第一次來梨山是很久很久以前,在那兒之前,家父母曾經帶著弟弟去過,那時就很想到梨山看看,結果在蜜月旅行時成行,女王大人開著新車一路從台東北上經過花蓮經中橫,晚上就是在梨山福壽山農場過夜,隔天逛過天池後經谷關到台中。原本今年是想上阿里山或是到武陵賞櫻,但人太多,擔心旅遊品質,最後決定到梨山。

 

 

        每年三月第三週六都是小朋友的運動會,在週一都會補假,而三月第三週週日是三胞胎大會師的日子,我們參加了第二屆及第三屆,而今年是第四屆因為有了梨山之行,只好跟慧君老師說不好意思了。18日週日那天早上7:30出發了,第一站是來埔里酒廠,順便買鳳爪及雞翅。

 

 

      第二站就是清境了,看過賽德克巴萊之後對於清境更有感覺了,一段時間沒有上來才發現紙箱王在這裡也有分店。

 

 

    接著到清境小瑞士的小7。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就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後來買了二件小朋友的,上回去買清境的小7綿羊T恤。

 

 

    經過合歡山,終於到武嶺,公路最高點。

 

 

     小朋友都睡翻了,老大睡在車上叫不下來,另外二個也都眯著眼。

 

 

    同事跟我們說笑,說南部到梨山只要3小時就可以到,結果我們到下午1點左右才到梨山,加上休息,大約花了5個半小時。基本上這次上梨山有大部份是跟著不久前水果日報的報導來玩,所以計畫到左邊這家萬國平價用膳,沒有想到媒體真利害,下午1點還是客滿,只好到右邊好味餐館用午飯。坐下來想點出名的娃娃菜,居然缺貨,周日呢,只好點合菜啦。

 

 

    醉雞、高山高麗菜、炒三鮮。

 

 

     加上炒箭筍。

 

 

    金針肉絲湯,炒飯,還有白飯不用錢,一共約700元左右,算是合算,味道也不錯。唯一遺憾的是,中橫斷了之後,梨山的觀光就差很多啦。

 

 

    吃完午飯就到梨山賓館附近逛,目前梨山賓館就是這個樣子,據說101年7月就會重新開幕,記得我跟女王蜜月時就在這裡逛,第一次買到蜜蘋果。

 

 

   這附近的建築物都是宮殿式的。

 

 

     沒有吃到娃娃菜,就在梨山賓館前買到娃娃菜,晚上混在泡麵吃,吃起來像是不苦的芥菜。

 

 

        到梨山旅遊中心,主要是問如何走這一條生態步道,裡面的原住民女士建議我們帶小朋友還是從這裡走比較好。

 

 

   所以我們就從這裡往上走啦,全長大約一千公尺。

 

 

   一開始就是階梯,往上走都是階梯。

 

 

    然後看到這個,大家都停下來了,大約我們只走了200公尺,就往回走了。

 


 

     離開後就往梨山文物館參觀。  

 




 

     三個小朋友輪流穿上泰雅族的衣服拍照,這時,我第一次把這台相機的電池用完,只好另換一台相機。


 

    然後就到福壽山農場住宿,女王前幾天胡亂選楓林雅築,原來是最近的房間,100年才完工,也不很貴,4人房約3000元左右。


 

    名字叫楓林雅築,所以種了不少楓樹,另外也有不少櫻花,都還開著,不過還小株,幾年後一定會很好看。






     我們就住這一間,裡面是樓中樓哦,還有暖爐,但沒有冰箱,這個期間晚上不開暖爐很冷,半夜可能有10度吧,山下是29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