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在小佑還在睡覺時就出門了,目的就是吃這碗萬丹的牛肉湯。他的做法類似台南,但湯不是清的,而是加了九層塔的濃湯。



     省道旁有好幾家這樣子的牛肉店,阿郎帶我來這一家,阿郎只要有心情好就來這裡吃一碗。



      阿郎點牛肉湯,我是點牛雜湯,都附上一碗白飯,不對,都再加點一碗白飯。沒有想到一吃完好吃的牛肉湯就出事,一週前才因為無法發動的機車居然再度上演熄火無法發動,上週才剛花了1000元左右換了電池而已。



     靠阿郎用腳踩才發動,因為我對這種發動方式一直不在行,還好有阿郎,這時看到很想吃的阿國臭豆腐,還沒有開真可惜。



      萬丹紅豆餅也是尚未開張,只好先去找機車店,在不遠的地方找到了,萬丹居然有不錯的機車店,而且一大早就營業了,花了一千多元總算修好。幸好一般店家都是初五開張,否則不知如何回家呢。



    剛好紅豆餅店也開了,馬上去排隊買,早上客人不很多,所以爐子沒有全開,買了6個到機車店一面吃,一面等修車。



    說起來真不錯吃,一個賣10元,是傳統式做法,不是脆皮的。


    接著去參歡昌黎祠,據說這是屏東六堆的起源,六堆可能是因為朱一貴事件後,閩客不合,屏東客家人合作的開始,可能因為朱一貴事件吧,以後六堆一直站在當政者這一方。




    停在路邊蓋微笑印章時發現這一家當選便當,很有趣就拍了下來。


     昨天中午一來屏東本來要先吃這一家的,結果12點半就賣完了,所以今天不到12點從旅社載著小佑跟著阿郎再來試試看。




      基本上這一家只賣4種壽司,據說是傳承日本關東口味,也上過美食報導。     




       因為我們只叫了二份綜合壽司,叫了二碗味噌湯,因為一份可以點二碗,所以又點了一份湯給小       佑。



    果然限量的才好吃呀。




    這就是綜合壽司啦,這家生意不錯,除了本地人之外,外客也不少,大都背著相機來。



     這一張也是借過阿郎的照片,據目前第三代的美女老板說,其實己經超過70年的老店了,但第一代不想改名,也許等百年再改成百年老店吧。




     回家經過高雄到台南,除了去向在台南市開刀的大姨問安之外,就是來找這一個寧靜王墓了。




    幾年前去參訪台南五妃廟後就一直想來參訪這個墓,可惜上次騎機車來騎錯路,不但沒有找到,連郭長喜的兵器館也沒有開門,真可惜。這次很容易就找到了,小佑說上次一定是王爺故意躲起來讓我看不到。


    這隻獅子畫紅色的部份有點奇怪。


   26日從嘉義出發時是52015。


    27日早上屏東出發到是52203




     回到台南時是52302。


   28日清晨3點從台南回嘉義,52354,所以這一趟嘉義到屏東之行一共騎了339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