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大人初四要上班,有這個空檔怎可以不利用,就帶著老大小佑出發到屏東,首先在山上的小7留影。



    接著經過左鎮到內門。



    每次經過內門總會看一些東西,上次是專看七星墜地,本來這次想看另一間廟,沒有想到居然看到路邊有台灣皇帝朱一貴的廟,這下子怎可以不看,於是就來到這家興安宮。



    朱一貴的廟另外在台南也有一間,是城隍廟,下回再去找找吧,這一尊神像有掛的算盤,據說不少民進黨政治人物都會來祭拜。



    朱一貴的紀念碑,旁邊是古井,我對朱一貴的故事很有興趣,他是被施靖海的兒子平掉。



   經過旗山,因為大姨開刀到台南市去了,就在老街逛一下就來到里港,來到這裡總有特別的感覺,小姨子的老公是這裡的人,前年過世,我跟女王來這裡幾次幫忙。



    來里港就是來老店吃扁食當早餐,本想吃豬腳,但一份300元,加上這時已經快11點了,吃太多中午就吃不下了,就不點了。



    沒有想到小佑居然點了一碗麵,吃了二口,覺得沒有味道就不吃,我就逼他吃一半,其他我吃,並且警告他下次再亂點就得負責吃完。


     到了屏東,阿郎帶我去旅社結果客滿,只好在對面另外訂房,不幸只有4人房,不想餐風露宿只好咬牙訂了一間。接著到轉角老夫子甜不辣吃一吃,這一家要來屏東前就先查過,就算阿郎沒有帶我來,也會自己摸來吃。


   先點一份綜合的甜不辣。


      不夠吃,再加點一份高麗菜捲等,小佑再加點奶茶,這裡奶茶不錯喝。    




     然後來到屏東夜市,沒有搞錯,就是白天也可以吃東西的夜市,這一家是百年老店福記。




     先點一份魷魚,小佑突然使性子不進來,一個人跑去機車那兒。



     還有招牌餛飩,是用炸的,這時小佑又跑進來,看到就吃下去,害我只拍到一顆餛飩。




    魚丸湯,也是招牌,



      這裡麻醬麵也是有名,特別之處在加上菜卜,但我吃不下,只有阿郎點,就借用他的照片了,不過麻醬麵一向3個小朋友的最愛,請阿郎分一點給小佑吃,一下子就吃光了。




    到了下午2點,我們到龍眼缘參加阿郎的屏東攝影同好聚會。


      這裡都是以前的眷村改建,很多都是日本式房子,讓從小住日式房子的我很懷念。


         我點了一份海鮮義大利麵。



     小佑點了一杯冰沙,之後就出狀況了,我的義大利麵居然到3點半才送來,其他的人的餐點都快四點才送來,這真是太離譜,讓我們對這一家印相大打折扣。




           大部份都是底片機,數位好像只有我帶的G2及另一位同好的Sony NEX。

  


        晚上來這家雲町吃飯,因為我們沒有預訂,只好先訂位,1小時後再來。



     很有味道的一家日式料理,右側有純日式的坐位。



      這是沙拉,很漂亮。



    我點的炸蝯甜不辣,蝦子馬上給小佑吃了。



   炸豆腐,也有很味道。



    小估點的鮭魚炒飯。



    不知怎麼,我到日本料理店,總會點炒烏龍麵、炸蝦或日式炸豬排。



    我忘了拍名片就借用阿郎的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