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單位8月正好踫上考核及評鑑二大年度重大工作,而且這是3年才會踫上一次的重要業務,早在3年前就開始準備,100年一開始就緊鑼密鼓的忙起來,7 8月的暑假都沒時好好放假陪小朋友出去走走,一直到8月中旬以後才有空,於是在女王的考量之下前往小琉球及台東一遊了。這次出發一共有十多人,包括我們這一家5人,還有太座表弟全家5人,還有同事家4人,一共14人。



     出門有點早,到了東港才11點半,船班好像是12點36分,所以就先到附近吃午飯,我是點了一盤炒麵,料還不少,小朋友人點鍋燒麵。一面吃一面等其他人到。



   到了小琉球一下船就看到海洋風情民宿老板舉著牌子迎接我們,我們騎著機車不一會兒就到了民宿。



    哇,好漂亮的紅色民宿艾哇,不過我們住的不是這一間,而是左邊這一家。



    就是這一家,海洋風情。




      民宿的櫃台是一個船型,看起來很特別。



     這是我跟女王今晚的住處,很舒服。



     安定好後大夥就先到小琉球地標出發。



       本來有安排去潮間帶生物觀察,但因昨天有人在海灘跌倒,老板認為氣候不合適,就直接去浮潛,一個人是300元左右。



    到了沙漢,大家再合照一張。



     安安與二位表妹拿著海參,笑的很開心。





        一個多小時大家才依依不捨離開,浮潛的地點就是美人洞。民宿老板說,外來遊客常問這裡那一個洞是美人洞,老板說其實美人洞是這個地區的地名,沒有一個洞叫美人洞。



      回來不久就晚上,大家都餓了,就在民宿前面的煮火鍋,大家都吃的很飽。



        晚上9點又再度回到美人洞,由民宿老板介紹當地的生態及觀星。首先是陸蟹,最近正好是陸蟹產卵的季節。



      這是蚰蜒,常在電視中看到,但實際上是第一見到,我好像應該考慮買環型閃燈了,不然這些生物的照片不好拍。


    這也是陸蟹,好像叫紫地蟹。大約到10點才又回到民宿。


      這是在民宿前的商店,應該是小琉球晚上最熱鬧的地方吧?




      早上一起床就看到白頭翁在吃東西。


      早上再度到美人洞,竟然拍到岩鷺,可惜這次沒有帶更遠的鏡頭。


      等大家都起床後,就一齊騎機車去逛,首先是山豬。


      印地安人頭。


     第一天就有來這裡,一直找不到觀音石,第二天早上再度來才發現原來這麼小一個。



   接著到烏鬼洞,跟著大家去鑽洞,差一點卡在洞中出不來。




       其實一大早至美人洞是因為民宿老板說,早上那兒可以看到海龜,但是可能到的比較晚沒有看到,沒有想到居然在烏鬼洞看到了,據小朋友說有7到8住海龜哦,但我只拍到3隻。下次來應該帶偏光鏡的,才能拍比較清楚。



               山豬溝這次沒時進去,下次再來吧


     快11點才匆忙趕回民宿整理東西,到碼頭搭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