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使用GF1加上100-300mm鏡頭去拍攝鳥類,是很好用,但是如果在太陽底下時卻常有看不清楚的現象,而且加上鏡頭時會有配重的問題,上週到文化中心拍夜鷺時就發現這個問題,如果購入觀景器,一個要7000元左右,但不一定好用;女兒也時常期望除了定焦鏡之外,有一個簡單的入門的變焦鏡,於是在北上列席糾纏個人5 -6年的處分案的會議,個人決定自我了結的重重壓力之下,還是入手了G2加14-42這一組。

 

 

        G2有三種顏色,黑色、藍色及紅色, 據說G2賣的最好的紅色組,只要一有貨就被搶光,個人是聽台北億華女服務人員說的,而且她還說在G3發表之後,G2賣的很好。我還順便向她請教GF1及G2的使用方式,得到很滿意的回覆,才弄清楚原來有些功能是這種用法,有時說明書看半天,還不如問一次來的快又有效。

 

 

       看圖片不覺得,拿在手上才發現只比GF1大一點,不過塑膠質感比較強,且比佳能的高倍類單眼還要小且輕一些。電池是與GF1用同一顆,目前手上有三顆原廠電池,目前應該還夠用。松下很奇怪,電池只要不同年度出的相機就會有不同的電池,而且一開始還不能用副廠電池,原廠電池往往一顆要2500元左右,而鎮副廠往往是800元左右。商業商品攝影很專業,上面的G2拍的很棒,應該有用離閃及棚燈,我是故意拍另一個方向來比對的且加上內閃,功力果然差很多,如果打上燈可能會稍好一些。

 

         後來發現網友阿伯也有一台G2,就是上面那台藍色的,真是巧。

 

 

      G3發表後,一直在忍耐,一方面因為G2還很好用,結果G5發表了,外表及功能真是....。

 

 

    白色的G5機身加上35-100mm f2.8恆定光圈鏡頭真是魅力無窮呀。

 

       

 

 

 

       另外有點想入手的就是上面的白色閃光燈了,是支援M4/3,且支援跳燈,個人對閃光燈用法沒有概念,不過白色的限量版居然比黑色的貴3~4百元呢。  後來還是入手黑色的,至少省400元,買回來才發現居然可以用相機的內閃來觸發閃光,好像另一台離閃一樣,真好用。

 

 

  這是有一陣想入手的Manfrotto 345 腳架,網路價大約在3000元到4000元左右,目的是用來拍花及美食,只有300多公克重,可承載2Kg。但貴,且有點怕買到結構不良,壞了會很難過,還是等以後有意外收入時再考量吧。另外還有一枝另一品牌,好像便宜一點,先評估以後再說。

 

   

 

      後來注意到FOTOPRO這個對岸品牌中輕型腳架-M5-MINI,重670公克是Manfrotto 345 腳架二倍重,但可承載3Kg,含有快拆雲台及反折式腳架。如果以輕便而言當然是前者比較理想,但考量一些因素,覺得入手這一枝比較理想,因為可以當胸架。

 

 

        考慮許久,因為手上有一枝迷你腳架、二枝相似買相機送的輕便腳架、二枝稍微高級一點的腳架,但全部是三向雲台的,所以想入手這一種有球型雲台的腳架,本來考慮Velbon443及Slik MINI II這二枝專業級一點點用於拍花卉且能外出旅行用的鋁合金腳架 ,後來還是入手新世界展示用的Velbon 443Q,不到3000元。另外一個考量就是如果以後可以再買好一點雲台,或是三向雲台,Velbon看起來比較頭好壯壯。

 

 

        Tiltall腳架,上面是TE-224,龍年紀念版,真是消魂呀,而且是載重8公斤,還可以單腳架,是目前缺少的一環。

 

 

 

 

     最近常上醫院,有一天居然看到醫院裡居然有扭蛋機,而且還有PENTAX k-x扭蛋呢,這些還可交換鏡頭成各種組合,不過我的目的是當閃光燈熱靴蓋啦,所以扭了2個。

 

 

    接下來是2012入手的ZS20,外型非常像GF-3

 

 

    從背看也非常像,20倍光學變焦、GPS、觸控螢幕,體積小,正好都是我需要的小型旅遊相機,忍不住敗下去,果然拍照數直線上升。

 

 

     mobil01上有不少達人發表對這台各種用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再來就是包了,相機包。一時不小心就敗了這個國家地理的腰包,可以當腰包,可以側背,還可以斜背,不怕髒,外出很方便呢。

 


 

 

    重點是女王如果背起來就跟上面那位一樣好看。

 

 

    其次是香港ZKIN Champ 真皮相機包,真是好看呀,但價格不便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