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年的元旦,不是假期太少,就是工作太忙要加班,總是不能如願出遊。元旦前後最熱門的賞之旅,至今尚未成行。元旦半個月前,太座大大打算去國境之南,我勸她一定要去查是否有空房,果然不出所料,早就客滿了,於是決定9人行到中部去玩,然後隨便在路上找地方過夜,萬一沒有地方住就打道回府,隔天再出遊。



     二部車在古坑休息站會合。隨即往苗栗三義前進,來過三義好幾次,現在才知道這一條木雕街叫做水美街。



      由於元旦早上小朋友還要上英文課,因此到三義時,已經日正當中了。



      看到這一家60年老字號賴新魁,排隊人的那麼多,相信一定有口碑很好吃,所以呢,我們也跟著去排隊了。



     日正當中,愈排是愈餓。



   小朋友忍不住排隊的無聊,開始玩了起來。



     剛好看到隔壁有家金榜麵館排隊的人好像比較少,所以就轉移目標改到這裡來排隊,而且很幸運馬上就找到座位啦。



    一坐定,太座大大跟小朋友就很高興等待美食上場。



    這份是豬肉的。



      這份就是牛肉的。



   另外就是小菜,有燙青菜、魯菜及小魚乾。其中小魚乾就讓我念念不忘,真是好吃,很合我的胃口。後來買單後,我還買了一份帶走。


  吃飽了,就在附近閒逛,結果就發現了這一家:「旁古拉」,後來問老板才知道是客家語中台灣三斑鬥魚的稱呼啦。



       小朋友聽完老板解說後,開始荷蘭鞋的DIY上色。


      這是荷蘭鞋的製造機器。


      裡面有不少漂亮的荷蘭鞋。




   這是有台灣蓋班鬥魚花紋的木鞋,說真格的,三義的台灣蓋班鬥魚是全世界最美的蓋班鬥魚啦。




      還有廖峻的荷蘭鞋哦。


        這是老大的荷蘭鞋,其實最後還是得老爸出馬啦。


 



       上完色,時間已經晚了,加上衛星導航走了冤枉路,到了大湖己經天色很晚了。



      這一盒是這個農場最美的草莓啦,因為是假日,其他早就被遊客採光啦。



       來到大湖,一定會到大湖酒莊逛逛。



     大家到大草莓合照。



    最近大湖草莓有愈來愈大的趨勢,不過還是沒有幾年前韓國看到的那麼大。



       晚上到豐原一家有名的海產店吃飯。



      這個是水晶魚,小朋友都喜歡吃。



        生魚片中有我喜歡的黃金魚。



         由於大家都太聰明了,出門前居然沒有想到在元旦期間要先訂房 ,結果為了找住的地方,居然在豐原找了快二小時。後來還好找到這家東勢汽車旅館。




        不過他的房間也都客滿了,店家開放了老板的空房子給我們住,等於一間公寓租給我們。裡面電視,椅子、床、冷氣都不缺,獨獨少電冰箱、當然也沒有茶包咖啡包。


      這是房間,裡面還不錯,浴室水也夠大。


    就是因為住這裡,所以明天的東豐鐵馬道就改由東勢出發了,這叫先甘後苦啦,因為東勢比較高,出發是下坡,但回來就是上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義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