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二個極陽之數,就是今年啦。物極必反,極陽之後自然朝陰方向走啦,這是警告我不可以在像以往一樣張狂,以後須向內修內歛方面去走,做一個安安穩穩藏在世俗人群中小人物。以後會往低調的路線上走,也不太會標榜以某一門派或某一系統武學做為個人代表,總之,以後就當做不曾有我這個小人物存在。未來這個部落格中這方面的記述或文章也會往低調隱蔽方式存在,以配合99之數,以後會多花時間陪家人及努力保持自己的健康上面。如果有格友常來此處光顧,看不到新文章的話,那真是非常抱歉了。


       97年底因為工作壓力及個人生涯規畫,轉換工作跑道,年老體衰,老狗學不了新把戲,工作壓力甚於前,加上因為工作地點之故,早上的練習及每週遠地的練習也無法如期去練,不到半年,健康再度亮起紅燈。


      98年底再度重回道館練習合氣道,也試著能多抽出時間來走路,99年初健康情形再度達惡化,這應該是目前最壞的情形,此後逐漸好轉。


      人活在世上還是會有壓力,壓力除了自己給自己之外,還有一種是外來的壓力,往往有一種人很喜歡給旁人施加壓力,甚至視把壓力加諸於他人身上為一種樂趣,問題是有時,這種人想避開他還不容易,踫上也只能微笑以對。另外還有一種壓力是來自人情,這種壓力看似無形,有時後作用卻很強,學了太極拳,是否當以太極之理以應之呢?這是一個好問題。


      槍法元神只在一圈,學國術最好還是兼學一點長兵器,如棍或槍,或許較易體會陰陽互換之理吧。這一二年,從短棍、杖、棍、槍似有機緣的一般,依次的接觸,好像見到另一個世界般。


      表面似乎愈來愈遠離太極拳的圈子,但對身心的修行、不因離開而有所差異。


      以前賀老師曾說:「學我者生,像我者死。」原來是源自於齊白石大師之言:「學我者生,似我者死。」似乎已經到該把之前學的東西自己在消化一番的時候了吧。


        陳氏太極拳的纏絲與八卦掌的擰鑽裹翻有相似之處,也有相異之處,後者像是一條大蛇行走翻滾,二者可以互補。最近感覺在行步時,介著扣擺步,會從腳底產生扭力,一旋緊後,馬上會反向扭開旋轉,然再再造成一次扭轉,接連不斷,能量不失的話,會一直演練下去。


      李仲軒前輩的著作「逝去的武林」出了續集,主要是闡述薛顛的五法八象,讀了之後感觸不少。不禁想起自身的經歷,在武學、生涯及公職似乎都不是很順利且多波折,始終鬰鬰不得志,難免有志難伸之感,回頭一想,想要淡薄以明志,還真要下一番功夫呀。


       前些日子欣賞了華爾街-金錢萬歲,money never sleep,想想自己也很愛錢,但是還是愛的不夠,才能愈陷愈深,要懂得停損才是真愛錢;另外要多愛自己,工作投入是沒有錯,但也有顧身體。


      不講理的主管其實也能讓自己成長,尊敬是良好的利器,或許目前就是如此的狀況吧,特別是離開了原單位2年,還能因上級政策錯誤而讓自己來背黑鍋,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