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10月22日值完一天班之後,馬上騎著車回家,匆匆拿了行李就出門坐車北上,就是擔心到了台北北平田園就關門休息了。下了車子之後小跑步到了那裡,好險只差10分鐘就休息關門了,幸好趕上,就叫了跟上回一樣的東西,就是餡餅及蒸餃及小魚乾泮豆乾,還是一樣好吃。



 


    關於重慶南路上北平田園部份,請參考台北再訪雲昇居士一文中的說明。


     http://tw.myblog.yahoo.com/jw!bfQwcs2fEQXB9ZGOxZN76pM-/article?mid=3491&prev=3693&next=3306&l=f&fid=17


     這次發現有牛肉捲大餅,下次換這項來吃吃看。



    這次北上有幾個目的,第一個當然是上課啦,地點是人事局。



     個人是不太明白,為何立法院前的路會叫文學之路呢?



    這裡不是老是有人示威遊行嗎?
    這次上課除了學到一些新的操作技巧,還踫到5月份一同在南投研習在花蓮的電腦高手,他也是對太極拳有興趣,請我教他小架,上次教到摟膝拗步,他都記得,因為時間太短,只教了初收一式,讓他可以再接下去練到再收。


       這次上台北另一個目的是修理我的隨身機CASIO-V8,上週發現電池蓋居然斷了,這讓我非常吃驚,日本製的相機怎麼發生這種事,就趁著這次北上,上完課後拿到CASIO快修中心維修,快修中心就在忠孝路二段上,離人事局不遠,我就歩行前往。維修中心小姐看了相機之後,首先說明收費標準,接著表示,親自送修得新自來拿。


       怎麼如此,不是快修中心嗎?我以為今天拿來就可以修好了,萬一一二天修不好,我不就要再坐車北上來拿相機嗎?我向小姐說明住在南部再上來一趟不容易,何況這次北上就很不容易啦,不然我自付運費105元好了。這時小姐才接受我的建議,只是個人對CASIO的服務方式開始有了微詞,如果以後我不再用CASIO相機,導火線可能是這次維修經驗。


       所幸,維修人員表示有零件,明天中午前可以給我,才算解決。


       所以呢?直到隔天23日中午前都沒有辦法拍照。因此當天晚上在國父紀念館跟D大學習太極拳的部份,以及旁邊有美女練習肚皮舞都沒有錄下來。還有當天是下著不小的雨,但國父紀念館運動的人還是不少,而且晚上9點還有人很認真的練習縱鶴拳,真是讓我非常感動,若不是時間不足,真想參加他們的練習呢。


      23日早上到中正紀念堂參加D大負責的太極拳班次練習,主要是學習一些基本的暖身動作,台北在這種上班日且下大雨的日子都有這麼人練習太極拳,真是令人感動呀。大約練了一個半小時才離開,收獲不少,真是感謝D大,不過離開時才發現這次忘了請教魔杖部份,只能期待下次了。


     以前在台北時,除了牛肉麵之外,台北式的排骨麵也是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小時候因為父母親都要上班,每每到了寒暑假,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為了照顧我,就把往台北或高雄阿姨家丟包。在台北時,阿姨家就住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阿姨對我很照顧,有一回生病,阿姨就買排骨麵給我,那時候覺得真是人間美味。以後每次生病總有排骨麵可以吃。後來台北火車站改建,附近房子都拆了,那家排骨麵就吃不到了,但每次到台北,總會去找排骨麵吃,最近這幾年卻吃不到了。


        這一回看到地圖上有武昌街好味道排骨麵的標示,就找過去吃,原來城隍廟對面,果然炸排骨的味道是那懷念的味道,但麵就不太像,不過光排骨就很感動,另外叫了一份魯大腸,一份要100元,覺得有點不值得,早知道多叫一份排骨或福州魚丸比較好。後來才知道我那時吃的是許昌街排骨麵大王啦,現在搬到大安路上,好像在SOGO後面的樣子,下次上台北再去吃。


         接著到三民書局及武學書館,買了太極尺、首里手及薛顛的著作,本來還想買韓國的武藝圖譜通志,但五大冊太重了放不下背包,只好下次再說吧。


       接著拿走CASIO的相機就到士林來了,因為轉捷運的原故,錯過看電影的時間,但因為跟雲昇居士是約晚上六點半,時還很早,雖然下午一點多才吃中飯,現在才三點多,剛好看到吉野家,想到一年多沒有進去過消費,就走進去瞧瞧,發現又開始賣牛丼飯了,吉野家不賣牛丼飯就不像吉野家了,上次不知道是狂牛症還是口蹄疫,吉野家不賣牛丼,從此我就不進去了,現在又賣了,一定得叫份來吃,所以就叫了一份牛雞丼。



    另外附贈加點小菜毛豆及可爾必斯,要把蓋子打開了。



    左邊是雞,右邊是牛丼,整齊排列在一個黑色日本風味的盒子裡。好懷念呀。以前每回上台北總會吃個一二次,有時宵夜還補完乙次。



      這就是雲昇居士執壼的士林陽明戲院對面的FOTO。我在吉野家吃完飯就跑去陽明戲院欣賞日片--大盜五右衛門,很好看,很精彩不過全廳只有我一個人。



     左邊就是命理兼氣功大師--雲昇居士,中間就是PTT雲昇居士的手相板的版大也是命理後起之秀Tinmean。


     靠著Tinmean兄的福氣,今天看到了Tinmean漂亮又聰明的女友,還從雲昇老師那兒得到不少相術秘訣,另外原來Tinmean也是恰可chaco涼鞋的愛用者,這一點與我有志一同呀。


     這次雲昇老師從手的指紋來幫大家分析及提示,我的母指都是陰陽紋代表學生時期鬼點子太多,不務正業,所以書念不太好,但Tinmean及其女友都是君紋,表示學生時代都很專心念書,功課很好。而我的無名指中指不是臣紋就是奴紋,表示家中太座十分強勢,老師果然利害,一眼就看出我家那隻貓其實是隻大蟲。而且也看出我從小到大都不是很用心在準備功課,這真是老毛病呀。


      其次老師鼓勵我有空就到版上走走,並且回答一些問題。真是感謝老師厚愛,明年一定再多找點時間來拜訪老師。


     因為明天還要趕去南投,所以大約9點就告別老師及Tinmean兄。


    24日中午趕至南投集集,還是下榻在八張民宿,來這家住過不下六次了吧,因為方便,而且價位可以接受,這是從民宿房間往外看的情形。



        這次來南投集集除了上課之外,另外就是想去吃集集八張有名的牛肉麵啦。最近才從網路上得知,不然早就來吃了,出發前問民宿老板,老板說這家生意太好,好到他不想去吃,因為都要排隊,而假日也休息。我心裡想,集集才多少人口呀,會生意好到排隊嗎?而且假日集集才會人滿為患,假日又休息,那賺什麼錢呀?


     即然來到集集就去看看無妨,果然在文心街上看到八張牛肉麵的招牌。



 



 



 



 



 




 




 







      據說以前家裡是不准吃牛肉的,因為牛為大家耕作,吃牠太可憐了。後來父母偷偷吃,到了祖父母過世後就明目張膽的吃,所以到了我們就沒有這禁忌了,娶了太座之後,因為她喜歡吃牛排,所以吃牛排的機會就大增。現在家裡不吃牛肉的人可能只剩大弟,這是以前,現在吃不吃就不知道了。


      剛出社會時,每逢領薪水總會去吃比薩或是我家牛排吃一客,踫到特別的日子才會去鬥牛士吃牛排,到現在還會偶爾去我家或鬥牛士吃一客牛排回憶一下。








 


   同場加映:高雄左營劉家酸白菜火鍋二館。


   10月31日,本來預訂11月1日要來高雄,順道到鳳山參加高雄趙堡的武聚,結果那天是父親大人生日加上岳母家拜拜請客,只好一時心血來潮就決定週六就來高雄。出發時不可免俗的買了福義軒蛋卷,先拜訪在後火車站的舅公,接著參訪熊貓大大,然後與小姨子一家會合之後就出發到左營品味這家以酸白菜火鍋出名的劉家劉家酸白菜火鍋。



     聽說它開了二館地方變比較大,不然以前聽說都要排隊,靠著GPS很容易就找到位於介壽路與先鋒路交叉口附近的劉家二館,到時正好晚上6:30,外頭已經一堆人等著進去吃,果然是名店,我馬上去登記,結果是17號,這一等,等到快8點才到樓上位子用飯。


       這種型的火鍋現在少見了,以前好像都是用這種。


    這就是聞名已久的劉家酸白菜火鍋啦,以個人吃過的酸菜白肉鍋而言湯頭不會很酸,味道還不錯,丸子好吃,還有花枝漿,花枝很多。除了附的醉雞、牛肉拼盤、水餃、捲餅、葱油餅之外,還加點了湯包,味道也不錯,不過這個湯包出了點狀況,原本老大佑佑就喜歡吃湯包,但擔心這次的套餐份量太多,吃不完,所以只叫半籠5個湯包,結果店家居然設備出了問題,湯包出不來,到了我們快走人時才送來,我吃了二個,佑吃了二個,最後一個還是太座吃下去的,真是撐死了。這一趟7個人一共吃了1530元左右,真的要人多來吃才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