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天在新竹卡爾登住宿時,在餐廳拍的,因為覺得有點像寶石。


       話說在武陵坐遊園車逛完北谷之後,早就過了中午12點,雖然武陵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走雪山隧道經台北到新竹比較好走,大約要花4.5個小時;但一方面看地圖好像走北橫到桃園比較近,另一方面,太座大大很想去慈湖看看兩蔣,所以就決定走北橫到桃園再轉新竹。後來才知道這樣走真的很久,我們大約在下午七點過後才到新竹,足足開了6個小時車程。


      這一趟北橫的路上,不但下著雨,而且還踫上道路搶修加上落石。上面那張照片右前方就是北橫的道路因為落石正在搶修的地點,我們就工作人員攔在那裡不能前進。過了約20分鐘,對方來車走完後,換我方車輛前進時,我們剛一過,後面那一輛馬上被工作人員攔下來,我回頭一看,只見落石如雨一般從而降,打在我的車的後方地上跌落谷底,真是非常驚險。


        到了巴陸時已經下午三點多,小朋友們因為暈車除了女兒之外,都在車上休息,中午不吃點東西也不行,於是在巴路陵隨找家新開的小吃店三個人一共叫了一碗切仔麵,一碗魯肉飯就算解決中飯了。



        這是小吃店店長黑熊加上店的吉祥物小黑熊。我們一面吃一面猜,放那麼多娃娃,不怕小吃的油煙嗎?



    我們走國道三,來不及切回國一,只好往南開再寶山再往北開到新竹,那天就下榻新竹卡爾登,據說是以前的家華大飯店,其實應該是,因為他的外牆還家華大飯店的名字。我們住的是含綠世界的特惠方案。



     一進房裡,因為清境及武陵都無法泡浴缸,我就先去浴室泡湯,小朋友得知樓下有電腦就丟下行李,跑去玩電腦了。



     晚上本想到新竹城隍廟用膳,無奈大家都累了,就在旅社附近隨便吃牛肉麵就解決了。早上就在飯店的樓下用飯,整個氣氛還不錯。



      因為起床晚了點,到了北埔綠世界已經快11點了。會來這裡的原因是小朋友上次來沒有玩夠,還想再來,幸好颱風沒有進台灣,不然這次武陵及綠世界鐵定來不成。



    一進門就是一個漂亮的池塘,裡面有天鵝,塘鵝等水鳥。



    接著是很多金剛鸚鵡,所以綠世界有名的就金剛鸚鵡表演。



       進來就踫到第一場金剛鸚鵡表演,看完後,肚子也餓了。就在表演場附近用飯,假日真是很多人呀。



      這是綠鬣蜥。



     這是俗稱大笨蝶的大白斑蝶,自從二年前小朋友參觀木生昆蟲館,那裡的工作人員教他們如何輕輕的捉大白斑蝶,再不傷害它的前題下放它飛走,小朋友每次到這種園區總會去找大白斑蝶。



    一隻紫斑蝶居然停在女兒背後很長一段時間,特別拍照留念。



    這是小時候非常喜歡的一種鳥,又名魚狗的翠鳥。這次相機帶對了,可以盡情的拍鳥及蝴蝶。



     兒子與鳥園工作人員的寵物小鸚合照。小朋友喜歡來綠世界的原因就是它的鳥園及蝴蝶園總是有不幾的驚喜等著他們,所以他們一來就拿著圖鑑去找那些鳥。



    綠世界的代表鳥--巨嘴鳥,藍色的眼睛配上鮮明顏色大嘴,而且就站在面前,真是非常興奮。



    女兒特別找到藍色的巨嘴鳥讓我拍照。



     在綠世界玩了一天,離走時,正好踫上塘鵝的餵食秀。


     小兒子猜中一題題目,所以得到一隻魚可以餵塘鵝,因為他丟魚丟太快,我只拍到這張,可以看到大家都目視那隻在空中的魚,雖然照片中看不到魚。


      離開綠世界後,經過苗粟時買了麥當勞後就開始往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