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清境睡過頭了,沒有想到歷史在武陵重演,一樣大約在7點,在楓林小館播放的中孝介的歌聲中醒來,楓林小館似乎很喜歡中孝介的歌,一天到晚都在播放,不過在這種地點欣賞中孝介的歌聲真的很合適。


        這次出門好像只顧著拍風景,怎麼可以冷落太座大大呢,趕快補一張,太座身上穿的是上次在墾丁7-11買的限定T卹。



      武陵週圍綠美的很好,特別是這裡的繡球花又大又美,不知道是品種還氣候的關係,看起來很順眼,很像日式亭園中的繡球花,自己家裡也有種繡球花,但就沒有法子長的這麼大棵,花又大。


     這條繡球走道很長,走在一旁很過癮。


     來武陵國民賓館住宿是含早晚餐的,一家五口大約3900元左右。晚餐很豐富,早上也很不錯,都是自助式,小朋友也吃的很高興。另外我還預約了導覽車到北谷的行程,一人150元。南谷也有導覽,不過是免費,參加的人是用徒步。希望下回參加南谷的行程。




     吃完飯離坐10點導覽車還有一段時間,先帶著小朋友去逛逛,果然上午是好天氣,心情馬上好起來。


    在昨天的鼠尾草前拍照留念。


這是武陵的停車場。


       重點就是來參觀永生昆蟲館。這是一位榮民的一生收藏,將它捐出來供大家欣賞。東西雖然不多,但很有意思。


    昆蟲館有種一些藥用植物及蜜源植物,照片中是有名的蔓陀羅,這是在外國煉金術上常會用的植物。


    武陵也有少野鳥可以拍,因為導覽車快開了,馬上趕回賓館,這天上午有二批車次,我坐的這一批有三台,分別為以蝴蝶、櫻花鉤吻鮭及猴子來為代號。


     導覽的路線先沿著七家灣溪行走,首先會見到櫻花鉤吻鮭的保護告示牌,警告不得靠近溪。


      我們的車子沿著溪前進,溪旁一些樹長的很像國畫裡的松樹。



       溪水很清澈秀麗,而且還種了長達5公里的櫻花,在每年二月到四月的櫻花季在櫻花樹下,真如仙境一般 。導遊建議我們下次不要選同時段來武陵,還說我們這時來是最不美的時候,沒有花也沒有較多水果,只有蜜李,水蜜桃也才剛出來,


        在清清的水中那條黑色的魚就是有名的保育魚類--櫻花鉤吻鮭。數量還不少呢。當天也有公視來拍櫻花鉤吻鮭。



        看不清楚吧,沒有辦法,因為是在橋上拍的。下面是武陵的櫻花鉤吻鮭的木雕。導遊跟我們說,這種鮭魚的肉是白色的,跟一般的鮭魚肉是紅色的不同,但味道差不多,因為在還沒有保育以前,當地的原住民都吃過,而且七家灣也有古代遺址,那些先住民也都吃過。



逛完櫻花鉤吻鮭後就往雪山登山口出發。



   這是雪山登山口的涼亭。



      這木屋就是雪山登山口的管制站,要這裡申請入山,才能進入雪山。



    雪山入口,寫著若未申請就進入,要罰一萬五千元,同行的小朋友,有人提議偷偷走幾步,看會不會罰錢。當天有正好一對父母帶著國小學生進入登山。



        小朋友在觀景台上合照。



         回程會經過武陵農場的露營區,設備很完善,就算什麼東西都不帶也可以來這裡露營,因為他們也提供帳棚。



   由山下往下看,露營還有不少遊樂設施。



      這是霑營區的管理處,可以在這裡喝咖啡及紅茶,我買了一杯紅茶來喝,大家都說好喝。



      而且營區附近都種了不少蘋果梼,也長滿了蘋果,但導遊說大約十月左右才會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