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沒有多久,發現雲層愈來愈多,很擔心會下雨,因為出發前正好有一個颱風侵台,而我已經預訂清境及武陵還有新竹的住宿。萬一踫上颱風到武陵是很危險的,而況出發前查過路況,中橫到梨山附近因施工交通管制,北橫也因雨搶修,是我堅持至少一定要來清境的。後來聽氣象報告,颱風不侵台,但會下雨,所以早上還決定往武陵走。



     最近幾來時來這裡,每次都會拍一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標誌。這段路上有二處道路施工,都很順利的經過。所以到了武嶺,精神就放鬆很多。這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嗯,武嶺有3275公尺高。

    從這裡往下看,路開始走下坡,應該很好開吧,計畫許久的武陵之行,我來了。     


     中午 在武嶺踫到一位一大早從宜蘭騎機載著女兒要到東埔的中年男子,真是非常讓我羨慕,如果我家太座或兒女能陪我這樣騎機車出來玩的話,那該有多好。他拿著宜蘭的鴨肉請我們吃,真的很好吃,小朋友本來很客氣不拿,後來拿了就一塊接一塊的吃。想想沒有跟他合影真是可惜。


      他還告訴我們,上回他來時,這裡有不少野鳥,很有趣,果然一說完就跑來了。



       告別這位好爸爸之後,我們就出發經過合歡山隧道前進梨山。這時雨開始飄下來了。



     心想只有下小雨而已,應該沒有關係,沒有想快到隧道前不久,居然踫到因道路施工的交通管制。看到照片中間偏左那條紅色繩子,那就是管制線,而且我們的時間沒有算好,才剛剛拉起來沒有多久,所以我們的車前面只有四輛而已,下車去問,才知道每一小時放行10分鐘,因為才剛拉起不久,所以我們得至少再等上40分鐘才能通行。


      我們跟小朋友只有拿出書本來殺時間啦,小朋友們看著簡易版小五義,太座看文藝小說,我則拿了一本談薦骨的書來看。不久,雨停了,在車上比較悶熱,車上的人們紛紛下車來談天,或是對著自己的車來拍照留念。好不容易等到整點一到,大家就衝呀。


     到梨山都快3點了,簡單吃了飯,小朋友吃了奶茶,在路旁買了蜜李及梨子後就往武陵,大約在4點左右到達武陵農場,當天就住在武陵農場的國民賓館。
 




      從外觀上看,武陵國民賓館應該有段歷史了,不過整修的還不錯,內部所有的擺設都是用暗紅色系,如床、門、櫃子都是暗色。



 



     從窗戶往下看,這是武陵附設的楓林小館,可以喝咖啡談天,後面有一排木屋可以提供住宿,太座說下回來,希望住那種木屋。



    這就是國民賓館後面的木屋區。



     雨稍微停了,自己一個人到附近逛逛,離賓館不遠有一大片很像薰衣草的墨西哥鼠尾草,這下子讓我期待能看至武陵美景的心,馬上得到補償,武陵真的很美,跟清境的美是不太一樣,雖然二者的高度是差不多,但武陵是藏在山谷的一塊淨土。



     再往前走就到達另外一處住宿點,武陵富野,聽說住房率比國民賓館還好,每天晚上都有音樂欣賞會,只要住在武陵的人都可以去欣賞,不過當晚因為下雨我們沒有去聽,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