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屏東的第一天,太座先在屏東市把我丟包,然後跟著太座姑姑一家到三地門的原住民園區玩,我則跟阿狼兄繼續上次未完的屏東美食行。

       首先就是到屏東夜市的豬頭夜市快餐來吃排骨飯啦。這家排骨飯,自從在阿狼的部落格上拜讀之後,看到這種先炸再魯的排骨,口水馬上流滿地,因為這種排骨是我最喜歡吃的排骨之一呀。果然,阿狼馬上帶我來這家解個癮。

 

       果然招牌上畫了一個大大的豬頭,還有Since1975的字樣,算算有34年之久了。牆上掛滿了青棒及青少棒的牌子,據說以前棒球隊常來這裡吃。

 

     終於上桌了,這就是排骨飯啦,先忍住口水拍一張再說。

 

 

       果然是我要的味道,湯是免費的味噌湯,這一頓吃的很舒服。

 

排骨飯部份詳情請參考以下:

 

http://www.wretch.cc/blog/julienbike/13877802

 

      接下來就是阿狼推介的另一家肉圓---歸來肉圓老店。

 

      阿狼大大知道剛剛那份排骨飯還不能打發我,就帶去吃肉圓,到了那裡,還好人還不是很多。阿狼大大就問我要吃三個還是五個?我問道:「這有什麼不同嗎?」

 

     阿狼大大說:「男生吃五個,女生吃3個。」

 

     因為我想多吃幾項屏東的美食,只好選3個。

 

 

        可能我們二個頓位還是不夠,老板老是看不見我們,所以叫了三次,老板都忘了我們,坐了一會兒,經過我們不停的催,總算是上桌了。果然是皮薄肉多的肉圓呀,真是好吃。

 

 

     這是另外叫的豬血湯。

 

 

       我是吃的很高興,但阿狼大似乎不太滿意,一直跟我抱怨說,可能過年,市場沒有賣豬肉及豬血,這肉圓的肉及豬血都是冷凍過,味道差了很多。如果是這樣,下次再來屏東,應該再試試平常時日的肉圓。

 

歸來肉圓詳細報導請參考以下:

 

http://www.wretch.cc/blog/julienbike/13530279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葱油餅,阿狼大大在他部落格寫了 專文介紹,該篇文章人氣非常多,美食果然是容易吸引人的。而且阿狼大大早就跟老板說我要來品嚐。

 

       所以最後,就到這裡買葱油餅,首先請阿狼大大把旗子拉好拍一張,一張20元,可以接受。

 

 

    我買了 二份原味的,攤子外表雖然跟一般葱油餅差不多,但手法有別,整個過程沒有看到像一般葱油餅會出現很多油煙,而且老板的速度非常快,很快就完成,真是乾淨利落。

 

 

     一份放在車上,另一份給姑姑家人,每一份的份量很夠,我吃了幾口就給小朋友及太座,就累的睡著了,到了四重溪,想也許還有的吃,結果早就被吃光光了 ,果然像這種不油膩的葱油餅,果然是好吃。

 

葱油餅部份詳情請參閱:

 

http://www.wretch.cc/blog/julienbike/13953959

 

 

 

         途中還順道去屏東糖廠,據說這是波麗士大人的拍攝地點,我們就在這裡吃冰及欣賞阿狼大大的照片。

 

    在這裡也發現了屏東市公所居然也搬到屏東廠內,這是屏東市公所大樓上的標示,我問阿狼這是什麼意思?他說不知道,個人是覺得,似乎是椰子樹的葉子,也許是屏東椰子樹多吧?


         晚上在四重溪大山吃完飯,就住進南台灣,分別住二個房間,一進房不久,6個小朋友就玩起帎頭仗了,真是熱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