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不久前到台南市歐納牛排第一次點的德國豬腳,脆皮的,份量也夠,差點吃不完,這也是第一次吃過最好吃的德國豬腳,上次好像是在台南的西堤牛排吃的吧?只有這個的五分之三左右,也不怎麼好吃。


       因為接下來是不太愉快的事,所以先放張好吃的,改變一下情緒。


      標題是:牛年第一章:台中破財記。


       意思是在台中市破了財了,先說結果,就是我的小客車被打破了車窗玻璃,然後跟了約二年的公事包被偷了。


        好不容易有休假,一大早就趕去郵局及銀行,補登存摺及換摺,回家後,隨手放進平日隨身的公事包就跟著太座出門接小朋友放學,接著就北上台中科博館看長毛象展。


      到了現場才知道要另外買票,進去之後才覺得其實東西並不多,但是能看到真的長毛象及相關的化石,加上送了一本小冊子,覺得還可以接受。



     來到科博館,當然也看看其他展覽及3D影片啦,我另外還買了大八極拳的3D影門及二片探索頻道的DVD。


       很快就到了夜晚上該吃晚飯,照例還是到東海夜市吃小陽春,幾乎每次來台中市玩,總會來吃一回。



     個人喜歡的他的宮保雞丁及客家小炒,但這回吃不了那麼多,只叫了宮保雞丁。



       吃完當然還買了東海雞爪凍才回程,快回到車子時,突然看到車子的燈在閃,內心就覺得不妙,跑過去看,車子的車窗被破壞了,仔細一看,跟了我二年的隨身公事包及裡面的東西全被拿走了。唉,只能怪自己太大意,並且佩服台中市的治安呀。



        不知道是這次看了土地公展,還是冥冥之中要給我一個教訓,大部份的東西我都隨身帶著。遺失的最重要就是二本存摺及印章;公事包;剛買的三片DVD及科博館的家庭卡;攝影雜誌及相機說明書;還有我的隨身藥物、文具及一些拳譜。


        內心明知道大約不可能找回來,但為了萬一,還是打110報案,因於案發地點正好在台中市及台中縣交界,所以電話先轉到豐原分局,接著轉到龍井,最後才轉到台中市第六分局。台中縣的警員最早來,陪我們到台中市第六分局的員警到達才離開。由於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太座先開車到沙鹿換玻璃,我跟小朋友坐上警車到警局報案。


     警局對我家三胞胎小朋友很好奇,紛紛來看他們,還拿出糖果飲料請他們吃。員警大人一開始製作筆錄,其中一條打字記上:「車窗損失約2000元。」我就請教他,為何打成2000元的損失,員警回答說他是預估,因為我們是國產車,大約是這個價格,如果是進口車就不止了。我聽了心裡就想,果然.....,台中市這種案件可能不少,員警都十分有處理經驗。


         做完筆錄後,太座也換好玻璃,大約9:30分左右回家。


    隔天只好再請半天假去處理存摺止付等事,還重新買了一個新公事包,本想用消費券買,但老板比較喜歡現金,只好再損失一筆錢啦。郵局就麻煩了,原來的存摺是在馬公辦的,如果要換印鑑,非常麻煩,只好廢掉重辦,加上重刻印鑑,到下午二點多才辦好。後遺症是我過春節完全無法動用到郵局的存款,而且二月份薪水也因此會延長入帳時間。看樣子等再向太座借錢啦。後來回家路上,一時恍神,闖了紅燈,又被開了一張紅單,這次上台中,總共約損失 7千元左右,如果沒有發生這種事,搞不好還可以去換台小摺或再買個閃光燈吧。


        太座及父親大人笑我是花小錢買教訓,誰叫我大意把公事包不隨身帶而放在車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