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兜蟲飼養記 95年96年所入手的一些兜蟲幼蟲,在97年紛紛羽化或化蛹了。


1.美西白兜蟲


      很漂亮的白兜蟲。一般甲蟲是黑色或褐色,有些是黃色,但很少有這種灰白色像大麥町狗的花絞的兜蟲,體型有點像長戟大兜蟲。



     不過它剛羽化時,全身是墨黑色,也不見黑斑點,我以為被騙了呢。



2.波麗菲夢斯角金龜


     因為它的土蛹就在箱子旁邊,一見它羽化就忍不住把它挖出來,後來才知道這樣對這種角金龜容易造成短命。



    剛出來時看起來好像是綠色型的。



     過了一個月居然變成紅色型的了。



      最近有另一隻也羽化,但還是放它一馬等一陣子再開挖好了,感覺比這隻綠一些,不知道是不是綠色型。


3.長戟大兜蟲-DHL


     這隻是五月初剛出土羽化的,剛出來全身都是黑色的,大約有12.5公分長。



       過了半天,身體有變的比較黃色。公蟲是95年7月左右L1入手二隻,結果二隻同時羽化都是公蟲。



     最早羽化的母蟲,結果演出半夜逃亡記,幸好被朋友捉到還給我,也因此才開挖其他二隻。母蟲L1大約在96年的4月入手的。



     這是另一隻公蟲,只有9公分,推測飼養溫度比另一隻高些,所以變的比較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