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業務的關係,有時常常會接觸到那些旁人不願去面對或接觸的事,所以常有朋友在談天中好奇的問我,到底有沒有踫過那些所謂靈異事件?每次踫到有朋友問這種事我也見怪不怪了,我總會說:「老實說是沒有,不過,倒是被活人嚇過幾次。」

        記得在台北準備辭掉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前,向十方禪林的教授禪坐的老師告別時,老師問我:「為何選這樣的工作?」我回答說:「職業是不分貴賤,反正就是工作嘛。」老師給我一些忠告及建言後,不久我就離開台北回南部蝸居了。

 

       周遭的工作伙伴,倒是有時會聽到他們談起這些,例如新到工作場所時,會看到窗邊有不明的黑影啦;或是一個人在辦公場所時,沒有人坐的椅子,會自已移動一段距離等等。

 

        個人踫到都不是這類事,而是被一個活人驚嚇到。

 

       那是一個初夏的下午,一個人在辦公室裡,有點微熱的天氣,忍不住閉上眼睛養養神。

 

      「先...生,先..生。」耳邊突然聽見有位女子呼喚我,心想會不會是我睡著了在做夢。「先生,先生。」一聲比一聲清楚,這下子應該不是在做夢吧?馬上睜開眼睛。

 

       映入眼前的竟是一張用朱砂書寫著咒文的黃色符咒。

 

        看到一張斗大的黃色符咒在眼前,心中一驚就坐直身子看仔細。原來是一位少婦,伸直了右手拿著一張符擺在我的面前,一面叫著我。

 

         「原來是人不是飄。」嚇了我一大跳,定下心神後,就請她把符收起來問她有什麼事。

 

         「先生,可不可以請你帶我去看冷凍庫第xx號冰櫃?」她說明了她來找我的目的。

 

          平常我是不管這種事,但有時負責冰櫃的人剛好有事,也只好去幫忙,偶爾也幫忙抬大體。這天剛好也是如此,所以我就帶她去冷凍庫。一面走一面問她為何要看第xx號冰櫃??是有她的親友放在那兒嗎?

 

          「不是,不是我的親友放在第xx號冰櫃??」「我只是想讓你陪我去確認第xx號冰櫃裡面放的是不是某某??」

 

           這下子就好玩了,不是她的親友為何她要去確認第xx號冰櫃放的是某某人??忍不住好奇心就問她原因。

 

          少婦回答說,一年前她的老公出車禍過往,被送到這裡的第xx號冰櫃放存,處理完後事之後,每當這個xx號的冰櫃有放進新的大體,她的老公就會帶著這個新朋友出現在她的夢中,並且向她介紹這位新朋友姓某某?剛開始她不信,後面出現夢多了,就來看看,一看果然是放在第xx冰櫃裡的大體居然與夢中她過往老公介紹的一樣。後來只要這一號冰櫃有新大體進來,當晚她的老公就會申著新朋友出現在她的夢中,而她總會來這兒看看,順便拜一下,而那符還是我的同事送她的,讓她保平安用的。

 

        後來我問過幾個同事,他們都說知道這個少婦的事,以後,我也陸續見過她來幾次。

 

         自己踫過幾件比較靈異一點事都是與親人有關。

 

         當年,太座的外祖母過往,一個人孤軍被送到我的工作場所,太座的家人無人一同過來,我與葬儀業著一同把太座的外祖母放進冰櫃中後,下班後我就直接返家。回到家裡,一進大門就開始覺得後面有人餐著我。

 

        由於我這個感應比較遲鈍,大致上只會把感分成四大類:1.讓我感覺很溫暖很光明,這通常可能是神佛之類。2.感覺比較陰涼,卻不感到恐懼,而那種陰涼感,卻是很深厚,這通常是比較陰的神,如城隍廟裡的神等。3.陰陰涼涼,但不會令我感到害怕,但範圍不大,通常是陰的。4.陰涼且讓人毛骨悚然,通常對我不利,快離開比較好。

 

        我弟妹就比較利害了,他們還可以看到,而我通常只是感覺而已。

 

        那晚我就感覺有人跟著我回家了,進了大門,進了門,還跟著我上了樓梯,進了房間,還每個房間都進去看了看,但卻沒有讓我有不安感,那時我想可能是太座的外祖母因為寂寞跟著我回家來看看我及我的家人吧?

 

        不久,我的岳父也過世,送岳父就山頭安葬,我每回到岳父家過夜,一睡著後,總覺得耳邊有非常吵雜的高音波在不斷的回響,結果隔天醒來總是覺得那一晚沒有睡好,那一陣子我每週都要到岳父家過夜,所以大約整整一年,都是如此睡過一晚。我不清楚這是什麼事,以前也沒有發生過。

 

       後來有一回看到一個節目,提到靈界的說話在我們一般人聽來是就好像收音機沒有對正頻道,而且音波高於我們耳朵能聽到的範圍,所以我們聽來就像一堆吵雜的雜音,但只要靜下心來,有可能慢慢會對正頻道,就慢慢會聽到他們說什麼?

 

        岳父生前很喜歡跟我談天,雖然我大都是聽他在說話,看了這節目後我才感覺,會不會是岳父見我回到岳家,所以晚上就來我的身旁找我談天,可惜我一句都聽不清楚,他才反覆一直說,就這麼說了一整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