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華裔武術教練薛乃印,在紐西蘭殺妻棄屍,然後遺棄3歲女兒小南瓜的事件,驚動紐澳跟美國的華人圈,三地警方經過長達5個多月的追緝,加上華裔民眾協助,2月28日,薛乃印終於在美國的亞特蘭大落網,成為這2天華文媒體的頭版新聞。


        54歲的(薛乃印)去年九月把三歲的女兒,丟在墨爾本的一個火車,自己搭機前往洛杉磯,小女孩被發現的時候,身上穿著南瓜牌的衣服,由於她說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大家就喊她小南瓜,小南瓜被父親遺棄的新聞,登上紐西蘭報紙頭條,幾天後,警方查出小南瓜的身分,她名叫(薛千尋),家住奧克蘭,警方前往她的住處,才發現她的母親已經死亡,屍體被塞在轎車的行李箱內,紐西蘭警方發佈通緝令,要捉拿涉嫌殺人的薛乃印。薛乃印昨天在亞特蘭大落網,一待手續完成,將被引渡回紐西蘭受審。


        大約是去年九月下旬,曾經與朋友討論這件事,因為這位宗師曾經來過台灣授拳,他的著作在台灣也買的到,甚至日文雜誌都有報導他的太極拳,依一些朋友的看法,他確實是有功夫,但心性方面有些問題。所以當發生這件事時,一些朋友打電話與我談論這件事,如今他被補,也有格友第一時間傳簡訊告訴我這件事。


       這位大宗師終於落網了。


       據報導好像一共有六個華人一齊動手,這些華人是看到報紙上的照片才認出來的,而且他們是不會說英文的華人,看的是華文報紙。


       果然,猛虎難猴群,一代宗師一次也無法對付五人以上。


       這件事給我幾個感想呀:


1.做人不要做壞事:
   人在做天在看,做人首先要無愧於天地,無愧於自己的內心呀,才能行的正,立的正。這次這位宗師犯了重案,變成三國警方追補的首要目標,要不被捉到,非常難呀。



2.切忌臨老入花叢,特別是習武之人,年紀愈大,收的女弟子愈年輕貌美的,愈容易出事。
    看過不少例子,很多武林前輩,年紀大了之後,開始收一些女弟子,收了女弟子倒還好,都是 比自己女兒還小的年輕貌美嬌滴滴的少女,除非這些宗師前輩修養很好,否則不出事可能不多。像金庸筆下的周伯通之事,雖是小說家言,卻也是事實,男師少女徒,朝夕相處不出事才奇怪。輕則縮短自己生命,危害自己健康,重則分裂這位宗師大半人生所建立的武術團體呀。


         剛學太極拳時,曾向一位老師學一點推手,那位老師在教我們這些男學生,總是手來腳去,把我們推的亂七八糟;但換成是教女學生,往往是單推手或雙推手畫幾圈就了事。那時覺得奇怪,有一次就私下請教他,才了解這位老師深明此點,為免以後是非生,提早設限。


3.武藝愈高愈需要培養武德


      在下的命理老師曾大略分析過他的面相:
薛乃印的印堂上有懸針紋
印堂上有惡紋惡痣或其他缺陷  都影響婚姻的順利
蕭湘相法上冊說
印堂有懸針紋者  主其人刑妻剋子  應妻遲子晚才吉
如三十歲前結婚  主其人即使不生離死別  亦主婚姻不美滿
〈印堂有懸針紋或惡紋為漏電之徵  肇致配偶健康不佳  並生育身心不健康之子女
  先賢謂之刑妻剋子〉
印堂是命宮  代表一生之順逆
印堂主肺  代表一個人的胸襟(下略..因是這位老師的論斷,渉及其著作權,只引用一小部份)


      先天上的不足,只能靠後天修養去補足,習武之人更需如此,否則一衝動,闖下的禍可能會比一般人要大很多,往往也很難收拾後果。


4.平常要把所學應用於生活上,常常保持警覺,就算是一代宗師也會不心跌個跤,一世英名就毀了。


       新聞報導:華裔民眾:「因為他(薛乃印)會武功,我始終不敢正面攻擊他,他要走的時候,突然轉過身去,這時候我就衝上去,抓住他的脖子,把他摔在地上。」


       可見就算是武術宗師,都未必是能敵六人合手,更何況對人若知你會武,更會小心,到必要時再突然發難攻擊。


       一般的人,平時最好少惹事生非,但不可因生活安逸,就失去戒心,日本武術常說的殘心是非常有道理。平日走在路上,騎車開車,或是安坐在家裡,都可能會有災禍發生,平時若多一份提防,多一分警覺,相信可以平安不少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極拳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