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五天前,小朋友到安親班上課,回家時帶回一隻斑鳩的幼鳥,三個人都很神秘要我去看他們的紙盒子,我打開一看原來是一隻班鳩幼鳥,裡面還有泡了水的飼料--小米及餵食器。當下我就跟他們,首先要問媽媽可不可養,其次,如果可以養,那以後你們就得自己照顧,每天要幫它換飼料、水及排便的紙。爸爸是不會替你們養它的哦。還有,等它長大了,就要野放,不可以養在家裡,因為斑鳩一般是不會像鴿子那樣被人訓養的。


       他們一聽可以養,就很高興。我拿了一個中型的寵物箱讓這隻幼鳥換個新環境。前天開始,只要打開箱子,它就馬上飛出來,但不會飛很遠,考慮一下,今天還是幫它換個鳥籠以便讓它能展翅,也比較不會打翻飼料盒。


      老么平平說他明年生日時不要生日蛋糕了,他要生日禮物就好了。我問他明年要什麼生日禮物?他說他要一隻能陪他玩的小鳥,也就是他要一隻手掌鳥啦。他還要我決定養那一種?我說我的決定就是不可以養。因為文鳥、小鸚哥、小鸚、牡丹、太陽鳥、九官鳥,我都曾經從幼鳥養過,那時家裡最多有三個鳥籠,每天光掃地上的那些小米殼就累死了。就算他到了小二,如果沒有大人幫忙,搞不好,他還養不了一隻文鳥呢?而且幼鳥很吵,又容易餓,他們白天都不在家,如果養了幼鳥,熱必會麻煩到他們的祖父。所以原則上,不太同意他們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