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國片上映時,就很想去看,原因有三:


1.單車環島--一直很想從事這件事,但力不從心,只好今年初獨自騎著機車環島,路線大致與影片中反方向,但東半部大致相同。


2.男主角--男主角是一位聽障人仕,竟能獨自環島,所以好奇。


3導演:因為導演是把他個人當年在台東太麻里時踫到一位背著吉他獨自環島的學生阿材,才引發他拍單車環島的電影,所以前半部幾乎是在拍導演個人的心路旅程。


         但,沒有法子去看,所以等DVD一出來,就買了二片裝的版本回來慢慢看。一共看了二遍及一遍隨片講評。每次看都很感動,有時還會忍不住沆下淚來。


        大部份的人可能對男主角東明相說那句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印象深刻,令人感動。



      但還有一句話,個人也非常感動。就是在台東太麻里的退伍軍人王老先生說的那一句:「好是不好啦~不過意思到了


      每回看到這一段,總是淚水忍不住流出來。因為王老先生是在介紹他最好的作品時說的,那件他心目中最好的作品,就是用流木雕出他的父母親。


       朋友約我,每個月到台中二次學習太極拳、個人想花一點間留在本地學習鶴拳、或是跟老師到台南雲林一帶學習太極拳。曾為此睡不好幾天。看了這部影片之後,突然覺得心情輕鬆起來。


     固然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不過,「好是不好啦~不過意思到了」,盡心盡本份就好啦,何必給自己壓力呢?那豈不是把一件美事變成壞事了嗎?


     所以,即然有這樣的機緣,那就去吧,把小架、炮捶學個大致吧;再去把合氣道、詠春拳學一個段落。還有......明年,計畫再去環島乙次,這次的目標是環西演海岸及八斗子、富貴角,還有東部海岸線。


      另外,也計畫到巴里島SPA、印度及日本北海道,三都,好好努力存錢吧。


     這裡面最容易達成的應該是環島吧,順便去蓋319微笑章吧。


    另外,我的表哥,工作退休後,每年都騎著單車去環島,一走就是二三個星期,把體能保持好,退休後也來這麼一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