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三個小朋友,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一星期了,現在每天大約十點多就開始準備入睡了,早上大約六點半就叫他們起床。每天早上鬧鐘一響,女兒安安總是馬上起床,然後叫另外二個男生起床。


        這時老大佑佑就會叫著:我還要睡;老么平平則一動也不動,乾脆賴床不起來,接著太座大大就開始大呼小叫把他們全趕去刷牙洗臉。這就是老爸說的每天早上都要新兵訓練一次。


       他們的老師全部都是女老師, 第一天開學後,我發現老么的老師的名字非常面熟,很像我小時候的鄰居兼玩伴的名字,但想也許是同名同姓的吧?因那個名字與我的名字都是菜市場名,電話簿一翻開,就有一票。


         我還想起,當年我剛從台北把工作換到南部時不久,電視就報導本地有位跟我同名同姓且同年的男子去喝喜酒後,回家路上被十幾個不良少年亂刀砍死,我的台北同事還以為我已經被殺死了呢。


        週五晚上,我帶老么平平去醫院一塊針灸,當我們身上都插上針時,平平突然說:「爸,我的老師說她有來我們家,還抱過小時候的我哦。」


        那時終於知道,果然沒有錯,平平的老師真是我兒時的玩伴啦。記得我念國小時,曾帶平平的老師去看恐怖電影,後來她回家後,晚上一個人不敢去上廁所,鄰居來告狀,我還被阿公修理一頓呢。


        台灣真是太小了,上次去比賽太極拳套路時,爭取前二名的,居然是我與高中的同班同學,嘻,最後當然是我輸了呀,而且還連輸二場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