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下每年都會多少退點所稅,因此每年大約在報稅的那個月上旬就以網路報稅
以便提早退稅。
因為要網路報稅,所以都在預先到國稅申請個人網路所得資料,然後再自行報稅。
但今年工作實在太忙了,故申請到所得資料後,沒有細看就拿去請國稅局的工讀生
美眉代為申報所得稅。
等申報後,順道到台灣銀行辦事,在等候時看著所得資料裡居然多了一筆所得
是這麼寫的:
財產交易  台灣銀行受託信託財產專戶  37000元  ---信託


我一看,吃了一驚,怎麼會有這種事,這很可能基金收入,但以前從未出這種情形
馬上就近向台銀的網銀服務人員詢問
服務人員說:你可能是買國基金配息的吧?
我回答說:我在台銀從不買國內基金的,所以這種情形不成立
服務人員不相信,馬上查我的基金戶,發現我說沒有錯,他也很驚訝,因為國外基金
算境外所得,不到每年600萬元,不會被列入所得
他馬上跟總行連絡
答案是,國稅局出了問題
只要你目前是以網路報稅,而且是利用國稅查詢的所得資料申報所得稅的話
這原本不該出現的所得資料就會被列入,而計入你申報所得當中
像我,因為我目前申報稅率是6% ,所以會被要求多繳2千多元的所得稅。
目前不是只有台灣銀行如此,還有大約二十多家銀行也出現這種狀況。


我問他,有沒有決解方式,服務人員轉述台銀總行的話說:目前只有一個方式
就是有這種情形的人,請用人工方式申報,將這筆收入改為0,不要申報就可以了


哇,那像我這種已經申報完成的怎麼辦呢?


豈不得於要被多扣2000多元的所得稅呀。(可以吃二客王品台塑牛排了)


 


------------------------------------------------------------------------------------------------------------------


2007年5月4日的新聞已經報導出來了


原文如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3/2/dsv0.html


真是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