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9月21日

在早上雨中,離開了台東。除了懷念陳三兄的熱心指導及熱情之外,不可避免了也吃了台東的小吃。在公教會館這幾天,早上都是固定發給麥當勞的早點卷,而中午及晚上都是主辦單位提供便當(遠道來台東上課居然只有便當吃)算一算我這一次來一共吃了六個便當,除了其中一個自個買的池上便當外,其他都是主辦單位的。

 

有一天突然想吃燒烤,剛好踫上一位用紅外線烤的串燒就去買,那老板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台中人,因為我有台中口音?

 

我說我是土生土長的諸羅人,後來才知道他是台中人,因為到處賣串燒,有一回子女轉學到台東後,孩子喜愛台東,於是就住了下來。聽到這個不禁想到同事的二個弟弟退役後,來到花蓮,就喜歡上了那兒,於是在那兒安居落戶。看來後山的確有迷人之處呀。

 

       以此緣份,後來幾次經過台東都會來此串燒店光顧。

 

因為有雨就沒有去卑南文化公園,直接往東河出發,大約11點到了東河,找到了東河包子,

 

 

喜歡吃排骨,就點了一個包子還有排骨湯,然後把雨衣整理一下。

 

 

       看到這個包子一個12元,大約只有卑南包子的三分之二大,卑南包子一個15元,吃起來,似乎卑南包子略勝一點,不過東河包子比較有商業經營頭腦,他把東河包子弄成類似民雄肉包那種方式經營,像我中午來也可以買到包子。卑南包子,好像在下午四點左右出爐,那天我下午六點到,只有肉包,其他者賣完了,看到他不起眼的店面,還以為已經賣完的樣子。

 

另外我還在卑南包子附近吃了80元一碗的豬血湯,不過後來在傳廣路上也找到一家分店??老實說,還不錯吃,但同樣的價錢我可以在本地吃二碗更好吃的豬血湯--國際豬血湯。

 

還有去吃了林家臭豆腐,那位炸豆腐的人,穿了全套迷彩衣哦,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本地式的臭豆腐。

 

離開東河之後,到了遊客中心,逛逛後,一路先到三仙台。這裡發生了一件奇事。

 

 

這件事當天電視新聞有報導哦。就是有人在三仙台後面的洞中放骨灰及紅色小棺材作為改運之用。而小棺材旁有一隻小令旗,而我當天從台東到成功的路上每隔幾公里就有一枝同樣的小令旗,這之間似有關連。

 

接著到成功,看到滿街都是旗魚的路燈,這應該是這裡常捕獲這種魚的原故吧。

 

 

還有水產所,好像一艘船呀。

 

 

然後就去這次到成功的主要目的,台東海生館

 

 

一進門就看到二隻大陸龜。

 

 

      在這裡也見識到所謂溫泉魚,後來才發現很多溫泉會館的溫泉魚,其實並不是真的溫泉魚,只是訓化的尼羅河鯛類啦。

 

剛好是河魨展,看到許多河魨,但很多都跑的很快,不好拍。

 

 

再一張河魨。

 

 

這是水母 ,是被染成藍色的,個人還是喜歡看原色的水母。

 

 

還有恐龍魚,左邊的白子的七星飛刀。

 

 

以及我喜歡的海兔及海參。

 

 

這裡的工作人員很親切,還會主動幫遊客拍照,他們跟我說,館長准他們可以帶個人寵物來上班,來參觀的客人也可以帶竉物進館來,這時,館長的愛兔突然跑進來,員工用筷子插著紅蘿蔔引著它跑,可惜沒有拍到它的美姿,是一隻美麗活潑的鎮館之兔哦

 

看完海生館後,就順著原路到東河,在泰源附近加油,走進小馬隧道,進入所謂富東公路。

 

 

路上風光也不錯,往來車輛很少,可能15分鐘也踫不到半輛車。剛開始還沒有雨,走了大約一半,就下起雨來了,快到富里時,正好踫上一處道路施工,地上全是一層厚的泥巴,我並沒有騎很快,時速約30公里左右,輪胎抓地力一下子沒有了,整個機車翻倒,我就側倒在泥巴中,我的坐蓋沒有蓋好,全部的東西都倒出來,包括提包,鞋子、相機、手機、背包全都泡在泥水中。

 

幸好,一旁的工作人員跑出來幫我抬車,我把東西收拾好,結果機車居然不能發動,心想完了,這下子麻煩了。還好試了十多次重新啟動後,車子發動了,好像沒有事一樣,我就繼續往富里前行。

 

       路上很多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我,我才發現原來身上的布滿了泥巴,車子也是,所以在富里的田地旁,利用排水溝把大部份的泥巴都洗完,這張照片就是洗東西旁的田地,結果那時居然一下子都沒有雨了。

 

 

慢慢騎到池上預定住宿的地點的換鵝山房,它在悟饕的旁邊,到了才發現房主-小黑跟老板娘到關山去了,通過電話後,我就在門口洗車洗東西,洗的差不多了,小黑老板也回來了,幸好小黑還記得我年初才來過,就安排我住一樓。

 

 

跟他們借了洗衣機洗衣物,再把相機及手機清理一下,還好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到悟饕吃了排骨便當後,就回房間睡了,到了半夜二點多,被隔壁的五 六隻大狗的吹狗雷叫醒,就看一下電視,到了四點打一坐就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