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9月18日~9月20日

這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在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上課二天,在課程之餘,我就在這裡到處看看我喜歡的史前文化。

我發這些人偶似乎是真人的本做出來,再穿上衣物,所身體的比例很正確,而模特兒都是同一組人,大約有一位老婦人,三四個年輕男子,三四位年輕女子,加上一個男孩 及一個女孩。我好像有點戀母情節,老是看到女性的人偶的胸部,

後來才知道左邊第一位是有名原住民藝術家-鹿樣,用他形像做的,8年後才正式認鹿樣,真是有緣呀。

右邊那位婆婆,在展示裡面大都擔任類祭司工作的人偶。這裡看到很多我想看的東西哦。

 

這是台灣發現的犀牛化石的復元像。

 

 

這是人類的演化圖,最後縮起來打電腦,跟我目前一樣。

 

 

這張我喜歡的圖,是說明人猿及人的手腳變化,愈原始則腳愈有手的功能。

 

 

這是人類化石的演進圖,最右上側的費洛瑞斯人是最近發現二三萬年前的矮人,也許就是哈比人或矮黑人哦。

 

 

這是圓山貝塜的復原圖,說明當時人在原始台北湖生活的情形。

 

我雖然不是羅莉控,但左側的少女的腿部線條,令人看了二天都不覺得累。

 

 

這是古代人製陶,不可避免的還選女性來拍。

 

 

這是古代人捕魚的情形,眾人拉著旗魚,這裡魚都做的很像哦。

 

 

這是史前葬禮的一部份,還是選女性來拍,個人覺得這個人偶很有特色。

 

 

說起台東,這四天住下來,感覺很好,也愛上這裡的好山好水,台東如花蓮一樣把廢的鐵道改前步道,早上一早就有很多人在這裡跑步或健走,我也都是每天5 6 點就來逛。

 

 

還有,其中有一段路,還在沿途的房舍上畫上原住民的傳說,那位人物可能是同學自己拍攝後,再畫出來的,模特兒都很年輕。這一點是與花蓮不同,因為花蓮是這部份是和夜市結合。

 

 

還有利用石頭做成的瓢虫。

 

 

住戶的後面漆成火車的樣子。

 

 

知道這是裡那裡嗎?這是台東新蓋的殯儀館,很特別吧?

 

 

另外此行第二個目的就是拜訪網友,陳三兄,蒙他仔細的指導,學了幾式形意及易筋經的練法

 

(回到家剛好看到台灣武林新出版的易筋經,更有親切感),還到陳三兄家裡體驗了皮拉提斯的一些動作及呼吸法,覺得很有收益,真是太感謝了,下次一定再到台東拜訪他。還有,陳三兄收藏的書,居然與我大部份相同,這也是很讓我吃驚的地方。

 

      可能我誠心還不夠,陳三兄沒有對我下次再去拜訪的事有確定的答覆,我想這要靠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