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台中機車行                                                   
    這個月剛把原來騎的黑色迅光換成銀色的天鵝,在 500 公里前由於新車把手比
較緊,騎到時速 40 左右就覺得騎不上去的感覺。剛好有一個機會必需到台中辦件 
事,就去機車行換了第一次機油及齒輪油,再去加了 135 元的 92 汽油,大約在早
上 10 點左右出發了,出發時馬表上是505公里。                              
    出發時先到清心買杯茶,還特別請小姐用多冰,因為天氣很熱,多一點冰可以 
保持一點冰涼的水供路上解渴。試著把時速逐漸加到 60,發現很順,引擎的聲音也
很好聽,但還是不敢騎很快,以前曾騎比雅久到田尾看花再回來,結果花了 4 個小
時,這次我就預設來回共 6 小時好了,這也是一個測試這部新車的用油量及速度,
還有我一天可以騎多久? 以做為將來機車長途旅行的參考。因為近來午後常有陣雨 
,所以覺得穿上我的涼鞋伴我出門。                                         
    剛開始不敢騎太快,大約在民雄附近踫到一位騎著 RS100 穿著牛仔衣的小姐,
一路都騎著時速 80 前進,我就跟著她的尾巴,逐漸把速度加高,就這樣,我很快 
就到了田尾,不過那時她另走其他的路。到了員林之後,發現有一條員鹿路,心想 
這一定是從鹿港到員林的路,等回程時就可以到鹿港然後順這條路回到台一線上。 
過了員林之後,車子比較多,為了安全,我都保持在時速 60 左右,就這樣順著台 
一線經彰化,到了台中烏日,這算是我騎機車第一次到台中來,以前最多是騎到南 
投而已,而且是走台3 線。                                                 
    在烏日拿出地圖研究一下,發現我要到地點是文心路與大墩 11 街交叉口附近 
,再往騎一點,就到了,那時大約是中午12點40分。                             
    辦完事後,大約是下午 1 點半,就在路旁的爭鮮壽司吃飯,順便研究如到鹿港
 ? 結果決定走 142 線從彰化到鹿港,休息夠了,就在 2 點左右由台中出發到彰化
 。本想去看看最近台中很出名的日本銅鑼燒專賣,後來想,一定要排隊,還是下次
 再去看看。                                                              
     到鹿港的路標有一點不清楚,所以不敢騎太快,大約三點才到鹿港,鹿港這地
方很常來,因為家父是鹿港人,不過常去的就是那幾地方,我想去我想去的地方, 
首先當然是去玉珍齋買點心,但是忘了去一旁包子,據說這是台灣三大最好吃的包 
子之一 (鹿港包子,卑南包子及民雄包子 ),其實民雄包子吃起來還好而己,不知 
為何被列為三大包子,這次因為沒有吃到鹿港的,下次再來吃吧,至於卑南,下次 
到台東再去找找看。                                                       
    接著去吃城隍廟前的排骨酥麵,這裡的排骨酥是加芋頭的,特別一點,另外鹿 
港有名的還有芋丸,不過很常吃就沒有去吃。去一旁買了一杯紅茶,隨便逛一下就 
順著青雲路接上員鹿路,這時我才知道,以我到鹿港都在這裡迷路,而走上 144 線
到花壇,其實我要回南部應該走 135 線的員鹿路比較近。果然很快我的到了員林,
往回程的路上走。                                                           
    相同於上午至台中,這次在員林也踫上一位女騎士載著行李跟我一樣順著台一 
線往南走,這位女騎士也騎的很快,我跟著她最高曾騎到時速 90 左右,不過我怕 
新車這是操不好,所通常都保持 70 左右。這就樣一路騎到大林,她就換道,我繼 
續往前騎,這時突然下起雷陣雨,由於二個月前我在斗六附近曾經因雨差點滑倒, 
換了雨衣之後,就速度降到 30 左右,終在 5 點半左右回到家,順便再去加了 150
元的油,這時馬表上是出現 720,也就是這次一共騎了 215 公里,這算個人單日最
長的距離了,這給我一個教訓,在早上精神好時,要騎快一點,為了機車旅行,平 
時要睡飽才行。                                                           
    這回來之後,下一個目標若不是往南;就是往北橫或中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