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柏字體梳.jpg

    一直忘不了龍柏木的香氣及色澤,所以請梳呆子大大代做這把字體梳。

    圓裡有水字下面有直紋梳暗合千江水月之意,當然也因為龍柏木紋之美,才刻水字呀。

紅檜幸運草梳.jpg

    因為上一把幸運草梳送給好朋友了,但最近還是需要一點幸運才能陪我渡過這一段時間,於是再做一把相同,不同的地方在於中間少了十字紋,這次紅檜花紋比上次那把漂亮。

綠檀字體梳.jpg  

    有前輩準備退休了,預先定製起來,希望其退休後能過著舒服的另一段人生。

    這次木梳很滿意,可惜沒有附上盒子,後面那個字梳要送人時可要傷腦筋。

IMGP8740

   102年11月到高雄美濃玩,那時正好想買一把牛角梳,正好看到這一種綠檀柄牛角齒的木梳,同行的婆婆媽媽們幫我選一把比較沈的,本以為不香,回來不久就發出綠檀香了。

J5k_wRA42uPgcskh6iYkqA  

      跟彩迷大大訂了一把駱駝小山梳,結果彩迷大大一連做了三把,由上而下,綠檀、紅檜、黑檀,因為不知要如何取捨,就全部收下來了,黑檀後來送給教我陳氏太極拳恩師的太座,就是師母大人啦。

 

 

P1140051  

      朋友上次托我代訂一把紅豆杉木梳,雖然有些瑕疵,但價格較便宜且好用,所以要我再代訂一把蘇拉威西黑檀木梳,可是為了訂這一把梳子,因朋友的遲不決定,導致數把中意的木梳子就飛了,後來終於在我稍動氣之下,定案了,102年底最後一天朋友取貨了,雖然看的出來朋友覺得稍微小一點點,但樣式及木料很滿意,這是林香梳園陳大的作品。

 P1070578.jpg  

   這是一把有點短的印尼黑檀長柄梳,會入手的原因是想有把可以方便帶出門的木充。

P1070579.jpg  

 這一把比較特殊是木柄上二側都有一個眼紋。

P1070600.jpg  

彩迷大的木梳常有一個眼紋,我也老是被這個眼紋吸引。

P1070602.jpg  

蘇拉威西黑檀木梳,算光中梳型吧?訂了很久,才交貨,小小一個但很精緻,

P1120552.JPG  

與另一彩迷大的排梳味道不相同。

P1070603.jpg  

從上面看也是很美,最近黑檀梳真是很熱門,好貨不好搶呀。

P1140046黑柿木  

      我則因此進一把墨西哥黑柿木梳,據說這種木頭可以給人帶來好運,而且它的木紋很像山水畫而不像其他木料是年輪狀非常特別,台灣南部有一種叫毛柿的樹又稱台灣黑檀,不知與這種黑柿木有沒有關係?

P1070640.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一把梳子,感覺毛細孔比其他的黑檀要大些。

P1140054  

      今年買了一把非洲花梨木杖,顏色及花紋都非常喜歡,聽到緬甸花梨木是有花香的,就入手一把看看,果然花紋很美,且有小閃花,另外有2把花梨木太極尺,把玩久了居然出現反射光,後來查一下,似乎是花梨木的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