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6.JPG

    熊童子是很早就種過多肉植物,葉子就像是肥肥的熊掌,一開始普通熊與黃熊就入手,可惜黃熊給我種到絕種。

 

IMGP0085.JPG

     後來愈種愈多,有時還得修剪一下重新種呢。103年6月,可能隨著白熊黃熊的身價,綠熊也水漲船高,週日逛仙肉,看到一盆像下圖那麼大小的綠熊居然要價200元,就跟老板娘開玩笑,那我手上那一盆綠熊不就上千元嗎?老板娘一聽我常修剪上圖這一棵綠熊,馬上表示願意買回,沒有想到當年一盆30元的綠熊居然價值到老板娘要買回,因為我另種一盆已經有上圖大小,就把這一盆己經木質化且有高20cm,寛也有30cm的綠熊給賣了,老板娘說沒有看這麼大棵的綠熊,說要跟老板商量再給我價錢。後來只賣了350元,有一點不舒服,後來想想能給它找一個好歸宿也不錯,商人買賤賣貴是常態,只能說自己沒有看開,慢慢就釋懷了。

_1050498熊童子黃斑.jpg

     2013年看時機成熟就再度入手黃熊,不過情形不太好,大的那部份有黃斑卻都不長葉子,旁邊長側芽,卻完全沒有黃斑,如果不小心,黃色斑消失就變成三盆50元的多肉啦。

   P1070652.jpg  

    2014年時己經確定那側葉沒有錦斑,切除另外種,目前長的很好,而母株也因此開始長新葉,當然有錦斑。

_1050500.JPG

       在等待黃熊的新生過程中,先入手第一盆白熊,就是白斑的熊童子,一到手居然先掉一片葉子,所幸不久就再長出2片新葉子,目前葉子是7片,下個月應該會看到新側芽吧。

P1140003.jpg  

       到了102年底,終於葉子長大許多,也變美了,可惜因為天氣冷側芽沒有長出來。

P1150241         

        103年3月,天氣逐漸變暖了,中間二片葉子長出來了變大,不過舊的二片葉子爛掉了。

 P1150547.jpg  

        103年4月16日,長出側芽了,真高興,整株也肥肥的很可愛,也許不久就可另外扦插一株出來了,肥肥很好看。

 P1150785.jpg  

        103年5月16日,仔細一看,是長出3株側芽呢,馬上就被同事預訂其中2株了,趕快長大吧。

 P1160164.jpg  

         103年6月27日,一共長出4個側芽,有點曬傷,希望能順利渡夏。

 

 

 

==========================================================

P1070328.jpg  

   為了避免倒店,再度入手第2盆白熊,夭壽貴,不過看在有4株側芽份上,就等待分芽成功就可以分株啦。

 P1070572.jpg  

   103年5月 被同事看中分株的側芽,嫁出去一株。 

 

 

 ==========================================================================

子貓之爪1

     這是與熊童子類似的多肉植物--子貓之爪,到手就斷頭,目前重新插種中,希望快點長根。也許以後會有黃貓及白貓出現也說不定哦,那就期待吧。

 P1070572.jpg  

     這株子貓之爪,在102年12月到手時只有四片葉子,而且沒有根,到了103年3月都沒有長出根,不知道是否太冷的原故,到了3月底還爛掉一片葉子,今天看,覺得好像變美了,偷偷拔出來看,原來長出一條小根了,很高興呢。右上角是從上面那盆比較大的白熊分株扦插,應該是存活了。

  103年5月,長出的小葉子逐漸變大,不過沒有看到第5片葉子還是令人擔心呀。到了6月果然是陣亡了,夏天果然是多肉的渡夏日。

 

  103年7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