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469  

      放一張空氣鳳梨開花的照片,用來代表目前一些心境好了。覺得最近好像有點熱心過頭,連續做了2件事蠢事--冒然想去改別人的拳架。或許最近某大師過世了,讓自己心情一直有些起起伏伏,剛好在自己平時散步的公園,每隔一段時間總有一位先生在練太極拳。個人有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聽到不合即拍的音樂或是看到自個曾學過拳架,但是有些怪的時候,就會有些不自在。剛好那位先生就是拳架演示有些地方怪怪的,第1次從他身邊走過10來圈忍下來;再了一週,又見到他,還是在他身邊走了10來圈,這次忍不住,就上前好意告知。結果當然是踫了一鼻子灰嘛。不久前在另一地方,踫到朋友也是相同的情況,忍了許久,忍不住好意提醒說了,結果還是踫了一鼻子灰。
      二件事老實說是沒有動氣啦,只是才發現自己的修養真是有待加強呀,如果下次再踫到這種情況,忍不住的話,至少繞道而行,可能對我而言比較好。
     這時才體會某位對我啟發很大,讓我對國術有再想學下去的意願的好老師目前為何不想再教拳了,答案就是涂行健老師的新書-形意拳詮釋裡。
     果然,我要學的還是一大段路要走呢。特別是連二天受到一些老師的啟示後,更是非常有感覺及感慨,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唉 那位大師呀,當年在台北時上過他的拳架及劍的課,一直對他很感念,老人家走了心情有些失落罷了。這件2事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自已沒有那個屁股,千萬不要去坐那張椅子。

      我現在也是愈來愈保守了,除非很熟又開的起玩笑的朋友才會說二句,特別是太極拳這部份,現在只要有不熟的朋友來問,我都會說我學的外家拳啦,不及內家拳優,請你去請教內家拳高人才不會擔誤你的學習,我是什麼都不會,只是早晚掙扎一下,好讓我多活幾年好吃些美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