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27.jpg  

   士林刀,從小就對這把刀有印象,那是在念國人的時候,住在外祖父家,外祖父很疼我,每當我的鉛筆鈍了時,他總是拿出一把彎彎黑色柄的刀子幫我削鉛,有時他也會拿那把刀切水果或是做其他的事,那時小小的我就覺得怎麼有這種好用的刀,年紀較大後才知道,這把刀名叫士林刀。

P1140628.jpg  

 後來有機會到台北工作,還特地去了一趟士林去找士林刀,找是找到了,因那時口袋沒有什麼錢,看了看就走了,但童年的記憶,還是讓人念念不忘,三年前有一回到士林訪友,說起這段往事,朋友突然從口袋裡拿一把小小的士林刀出來,那時我以為那是玩具,結果居然是真的,是最小號的士林刀,那時不知輕重就收下來了。一年多後再度訪友,朋友說他有點後悔送我,因為他後來去訂同樣的小刀,過了一年多少交貨。103年到網站查價錢,居然這一把最小尺寸要1600元,當時要是知道是這個價,就不會收下了。這把刀似乎是士林名刀打造的,待查。

P1140638.jpg  

 這一把是成鋒出品的士林刀,訂價2400元,那時共有3把,第1把最貴,3500元,木柄且有雕刻;第2把是木柄2600元,第3把就是我買這一把啦,皮柄折刀,後來好像因為特價賣我1500元的樣子。

_1040539.jpg  

101年到金門玩,沒有買金門菜刀,也忘了買金門高梁酒,卻在金字號買了一把折刀,買了之後有一點後悔,好像買到代工品牌的刀,但還是很喜歡。

_1040542.jpg  

  因為刀上的記號似乎與金字號無關。

 

買到一把舊的牛角柄士林刀,似乎也是士林名刀做的,有點想帶去士林請士林名刀幫忙磨刀。

 

另外士林刀有名的是郭合記,可惜在103年2月打電話給老板,卻說他不再接訂單,但有維修舊刀。士林名刀則因股東不合暫時關門大吉。

P1140905.jpg  

 

2014年在網上標到2把士林刀,這是另一種型式的士林刀。

 

另外台南雙雄名刀有也做士林刀,圖說刀的事典好像有其圖片,似乎是量產型,有機會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