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61.jpg

      微凹黃檀木梳,俗稱為可可波羅,黃檀的一種,是硬木,只會開採其心材。它們的心材呈橙色或紅褐色,有深色不規則的紋理。不使用的邊材呈奶黃色,與心材之間有明顯的分界。在被砍伐後,心材是會變色的。有些比重會超過1.0,會沈在水中。好像有國王木的外號。

      P1070560.jpg

 這一把剛到手時,顏色偏黃,一段時間後,就變像照片的紅褐色了。拿在手有沈實的感覺,以前常用來做刀或槍的手把。

P1070580.jpg  

這是另一把微凹黃檀長柄梳,剛到手不久,所以顏色偏黃紅色。

P1070581.jpg   

第一把的顏色穩重有力的暗紅,應該再過一陣子就會漸漸變色吧?

505114443.jpg  

po一張它原本的展示照片比較顏色。

這也一把橫刀奪愛的梳子,同事本來是要拿後面那一把有眼紋的黑檀木梳的。

 7f6fd8ffd8021b454fd0b5062f045177  

台灣紅檜可能是自己生活上最常接觸,可能因為太熟了所以一直沒有入手紅檜木梳,最早就是買給三位女王及公主的紅檜木梳吧。

  b1f09cd90ac19f189c459f0079ba14e8  

女兒的安梳。

P1060949.JPG      

自己的幸運草紅檜梳1代,後來送給長官祝他一路順風,沒有想到幾個月後他就離職在家養病,期望他早日回職場。

紅檜幸運草梳.jpg  

幸運草梳二代,比一代稍大但中間沒有十字紋。

P1070615.jpg  

後來因為太喜歡駱駝梳了請彩迷大做,結果他一連做了四把,就會收下來了,這是其中一把紅檜。

P1070616.jpg  

看另一面果然花紋美。

 P1070587.jpg  

這時才想起紅檜香味及花紋的美,於是重油閃花紅檜梳就出現了。

P1070588.jpg  

 另一面也是閃閃發光呀。

P1070589.jpg  

長柄也是會閃花的,這也一把橫刀奪愛的梳子,同事本來是要訂一把黑檀木梳的,結果就看中這一把,另外一位同事也看中這一把,只好再幫她找找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