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45.jpg  

以前就很喜歡象牙丸,特別是有錦的象牙丸,但總是種個一二年後陣亡,原因只有一總是一個,先感染芽蟲,還沒有根治前遇到夏天高溫多濕,颱風過後往往因排水不良,而陣亡,這一球紅花太疣象牙丸其實入手有一陣子,一直小心照顧,遠離可能染上芽蟲的地點,如果遇到下雨就搬進屋躲雨,總算愈長愈大呀。

_1050499.JPG  

2013年底入手這一球,那時是長這樣,沒有花苞,也沒有子球。

P1000246.jpg  

種了9個月,前三天看到開花,來不及照像,今天正好在家,還是中秋節,就照了照片留念,而且長出子球3球呢,等大一些再來分珠吧,象牙丸大都是黃花,這球是紅花,相對上比較少見一些。

P1070858.JPG  

P1170001.JPG  

另外去年入手2球象牙丸錦,其中一球是來自大漠仙人掌,看起來很像,也許系出同源吧,等以後開花了,再來上面那一球配配上,看能不能配出紅花大疣象牙丸錦出來,期待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牙丸 仙人掌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