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609.JPG  

 以往因為第一次到日本橫演吃到一風堂拉麵,只知道日本拉麵就是一風堂為代表,後來才知道有花月嵐拉麵,增加了吃拉麵的廣度。

104年5月剛好有事北上尋師訪友,朋友好意請吃屯京拉麵,這一家拉麵比較少聽說,但聽說很有名,朋友說他的同事有一陣子,一週吃5次,真是驚人,心想有這麼好吃嗎?

P1180303.jpg  

第一次到這家店,不知道該如何點,就聽朋友建議,點了超值東京豚骨拉麵,中碗是一球麵,大碗是二球麵,因為大碗及中碗一樣價錢,當然點大碗,不過這一家店不提供外帶,也就是說如果點了大碗吃不完,也不能外帶。

P1180305.jpg  

上來一看,果然跟照片一模一樣,有四片叉燒肉,不但好吃,叉燒感覺比一風堂花月嵐來的厚,糖心蛋也是一整個,不像前二家大部都是是半個,CP值超過前二家,怪不得朋友同事會一連吃5天的紀錄。裡面加了不少葱,吃起有其風味,湯也不會太鹹。

P1180306.JPG  

另外就是大蒜了,花月嵐及一風堂都是把大蒜整顆壓出來,但屯京是這種方式,我就跟朋友一樣加了一些吃了起來。吃完後,朋友還帶去逛台北車站地下街,看了不少宅經濟呢。

P1180302.jpg  

吃了這次,後來又吃了一風堂及花月嵐各一次,很想再試一試屯京拉麵。

104年 7月下旬北上研習,順道去參訪完桃園的3M工廠後,還不到下午6時,想起上回台北林師兄帶我去吃的屯京拉麵中山店,就走到中山北路,沒有想到居然踫到林師兄了,於是更堅定要去屯京拉麵,本來擔心會客滿,果然天龍國不像南部都是下午 6點左右就吃晚飯,天龍國吃的較晚,所以一進店門發現只有小貓二三隻。

P1180610.JPG  

 這次點的是魚豚叉燒拉麵大碗,是加柴魚重口味湯頭,有人說這是屯京拉麵的強項。一上桌才發現叉燒居然有7片,每一片都比其他拉麵店賣的要稍厚些,對喜歡拉麵的我真是過癮。上面的綠色海帶也很可口合湯頭呢,不過蛋就只有半個了。 

P1180611.JPG  

 這次還是點大碗,麵條真是好好吃哦。 

P1180612.JPG  

看照片就發現叉燒真的比其他家拉麵要厚些,而且這次就坐在廚房前,可以看到店員如果調味,把叉燒一片片放入,看了就覺得值回麵價,下次可能會試味噌助骨拉麵看看。

 因為踫到林師兄,不過他有事去忙了,我還是照著他上次帶的路線到地下街走一趟後才回家。林師兄,我看您得跟我說一下另一拉麵店的位置,下次一塊去吃吧。 

 P1180607.JPG  

屯京拉麵地址,我吃的是台北中山店,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