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56紅豆杉小葉紫檀筆.JPG

因為喜歡木頭的花紋及香味,有一位好友因為周星馳-鹿鼎記的典故,戲稱我為:「我愛一條柴。」反正是戲稱,個人就欣然接受。

103-12黑檀木筆.jpg  

第一次入手的原木筆是從林香梳園陳大大那兒來的,首先印尼蘇拉維西條紋烏木原木筆,表面看起來很黑,

 P1170824.jpg  

其實細看是有褐色花紋的,可以看這一張照片,個人不喜歡全黑,因為全黑怕有假,另外我就是喜歡有花紋才像木頭呀。這一枝筆很喜歡,是屬於實級,它的蓋子拿下來後可以套在筆後面,重心剛好,筆蕊內有彈簧,寫起來順暢。

103-12黃檜訂瘤花筆.jpg  

這一枝黃檜釘仔瘤花原木筆,算是收藏的,其實它是一對對筆,另一枝就送給了大弟。

103-12紅黃檜原木對筆.jpg  

這也是對筆,其中一枝後來送給對我有照顧的沈師兄。

P1170833.JPG  

這一枝是樹瘤原木筆,忘了是什麼樹瘤了,好像是杉的樣子,後來查了一下,是香杉釘仔瘤,我好像是入手對筆的樣子,另一枝應該也是送人了。

P1170832.JPG    

花紋很古樸,目前收藏中。

P1040998黑檀龍柏破布筆.JPG  

 因為入手第一枝黑檀原木筆太滿意了,後來又入手一枝相似的,照片目前沒有拍,不久又入手一枝另一種形式的黑檀原木筆,就是上面左上角那一枝。

P1050001.JPG  

 無三不成禮,所以順便再進二枝,左側是胡蝶木原木筆,右側是龍柏木原木筆,三枝都沒有上漆,龍柏的香味很香,這種沒有上保護漆的筆就是要常把玩才會愈來愈漂亮。

104年 11月北上天龍國時黑檀那一枝筆送給了雲昇老師做為紀念,一方面也感謝他前幾年送我一把迷你士林刀,那一把不便宜,當時不知道那麼貴才收下來。

P1060158.JPG    

林香梳園的陳大大在我上次入手黑檀原木筆時,就跟我說要試做小葉紫檀原木筆,等了二個多月,做好了三枝,基於誠信及對小葉紫檀的喜好,就入手一枝曲線最多。

P1060159.JPG  

順便也入手一枝紅豆杉做的原木筆,紅豆杉是有上保護漆,但上一批有閃花,這次沒有,雖然可惜,紅豆杉的顏色真的很討喜。

 -------------------------------------------------------------------------------------

以下是奇摩拍賣一位名為木樂的師父手工做的,基本上這位師父做的筆都沒有上保護漆,價位中下,初入門可以從他這裡入手看看。

交趾黃檀 大紅酸枝原子筆.jpg  

交趾黃檀 大紅酸枝原子筆。

P1030215.JPG

下面是同一位師父做的日本黑柿木美工刀,除了原木筆之外,還收了一些原木美工刀,這是其中一把。

交趾黃檀 大紅酸枝原子筆2.jpg  

這一枝目前收藏中,尚未開始使用,感覺很穩重。

東非黑黃檀 黑酸枝原子筆.jpg  

東非黑黃檀 黑酸枝原子筆。

東非黑黃檀 黑酸枝原子筆1.jpg  

這一枝筆我很喜歡,後來送給天龍國教我太極拳的黃老師留念,因為他沒有收我指導學費,不好意思,就送了這一枝以表心意。

楓木原子筆.jpg  

楓木原子筆。

楓木原子筆2.jpg  

楓木的花紋很美,顏色很特別,感覺很清秀,還會閃閃發光呢,後來一直想買第二枝,都搶不到,不然就是太貴買不下手。

南天原子筆.jpg  

南天竹原木筆,很少見的材料,南天竹在日本祭壇上常用,有一股特別的味道。

南天原子筆3.jpg  

可以看到左側有一裂痕,沒有想到入手三個月後這條裂痕居然一直裂到另一頭,等於整個裂開了,用樹脂沾好了之後,就開始拿來用,書寫流利,但對於會裂開,問其他師父,答案可能當初乾燥不夠,就開始對這位木工師父的信心減低了。以後應該買較硬的木料做成的筆才好。

 

網上還有一位風來坊的師父,作品不知道如何?有機會入手一枝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木筆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