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04.JPG  

樹齡100年+熟成50年,這是三菱百年橡木原木筆的廣告台詞。

原木筆應該是本人我愛一條柴的興趣延伸吧,剛開始是買木棍,後來買木槍,接著買枴杖,然後不小心買了原木手工梳,不留心又買了幾枝原木原子筆或鋼珠筆。

P1040670.JPG  

有一天在金石堂逛時突然在櫃台看到一枝筆很吸引人,像是原木做成的筆,但味道有點像塑膠仿木的筆。拿起來一看,原來真的是木頭做的原木筆呢,當時只買一枝,是像右邊那樣子的筆,回家才發現買的是自動鉛筆,隔天馬上再去買一枝原子筆,就是照片中右邊那枝啦,其實二枝外形是一模一樣,只是一枝是自動鉛筆,另一枝是原子筆,為了擔心以後拿錯了,所以再買了左邊那枝自動鉛筆。目前特價中打 8折280元一枝,正確名稱是樽桶XX筆。

P1040672三菱橡木原子鉛筆.JPG  

這是另一張照片可以看出是一模一樣,但鉛筆有另一種細一點,所以這一枝鉛筆就買了木頭顏色較暗的就是深茶色,另一種木頭原色稱自然色,所以這一系列的自動鉛筆有分粗及細二種,原子筆只有粗的。

一開始因為筆是三菱出的,還以為跟三菱汽車有關係,後來才知道是沒有關係,只是同名且都是日本公司。

P1040686.JPG  

這原木筆是用百年以上樹齡的橡木做的,原先這些橡木是用來裝威士忌的木桶,這些木桶經過使用50年後,被三菱公司購入就用它做了一PURE MALT系列的筆,經過入手之後,發現大約可以分為四個不同的原木筆。首先就是一開始介紹的橡木原子筆及自動鉛筆。

P1040773.JPG

這些原子筆用的S-7L的原子筆蕊,以前查網路好像要買別的牌子筆蕊,沒有想到,居然買的到,真高興,因為這些筆我是真的拿來用,而非收藏。

P1050003橡木鉛筆.JPG  

其次就是自動鉛筆,這算是紀念筆,木頭顏色接近黑色,盒子也改成較高級的黑色盒子,當然價格也算是比較貴。

  P1040775.JPG  

 接著是上面這一張的最上面那種原木筆,叫做樽桶多機能筆,可以分為二種,一種是照片那一種,內有二枝黑紅圓珠筆及一枝自動鉛筆,依木頭顏色分為深茶色及自然色,筆蕊就是SXR-80-07,原本附的是0.7mm,要換更細的筆蕊或換別的顏色也可以,這一枝筆訂價目前也是原價350元打8折280元。

P1040776.JPG  

因為筆直徑有點粗,所以我只買了鉛筆及黑紅二色圓珠筆合計三種筆蕊的多機能筆,另外有黑色木頭的多機能筆,除了自動鉛筆之外,它還有黑紅藍綠四色圓珠筆,不過訂價就大增,原價700元,打8折560元。

P1040774.JPG  

因為它只有前段有木頭,後面是塑膠,覺得價值感差了些,而且又筆較粗,不是個人喜歡的筆型。

銘木握位5合1多功能筆石楠木瘤-風來坊.jpg  

不過如果對三菱橡木之外原木筆有興趣的同好,奇摩拍賣有一家風來坊,最近針對五筆蕊的多機能筆做了一系列,每枝訂價都是千元上下,可以去看看,像這一枝就是石楠木瘤,很漂亮。

不過如果個人要買風來坊的原木筆的話,同樣價錢也許不會選這一系列,而會選其他系列,如果風來坊有做三枝的多機能筆的原木筆,或許有興趣,這一家原木筆不錯,但沒有買露所以不便評論,同好可以去參觀一下。

 P1060411多機能筆.JPG  

104年11月趁著光棍節,就把多機能筆三筆蕊另外二種及五筆蕊多機能筆入手了,由上而下依次為自然色,咖啡色及褐色,三兄弟到齊。

P1060410.JPG   

這就是五筆蕊多機能筆了,它的盒子與較高級的自動鉛筆是一樣黑色,看起來比較高級,其他都是用黃色紙盒。

P1060412多機能筆5蕊.JPG  

這二枝據說在日本開始被有心人收購中,比較容易缺貨。

P1060413.JPG  

特寫,還沒有拆封。

P1060414.JPG  

第四種就是中性筆,也是有二種木頭顏色,分別是自然色及深色--褐色。

 P1060417中性筆.jpg  

它的價格很亂,從一枝180元到 480元都有,我是網上用一枝180元購入,如果以這一系列而言,中性筆系列算最便宜的,我本來向賣家買二種顏色,收到一看似乎都是褐色系。

橡木桶筆桿油性原子筆.jpg  

其實這一系列還有第五種,算是紀念收藏用的書,它的筆蕊是1mm,算是比較粗,不像上面不是0.7mm,就是0.5mm,可能是主管用來批示公文用的,筆蕊聽說不太好買,最好在買時就一齊訂下來了,目前網上查到是10枝筆蕊1100元。

橡木桶筆桿油性原子筆1.jpg  

這一枝查過一些賣場,很固定是一枝2350元,包裝也高級,似乎是走較高級路線,是這一系列筆中最貴的。這一枝也有自動鉛筆,大約 1500元一枝。這一組目前尚未計畫入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木筆 PURE MALT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