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53玫瑰黑兔.JPG  

本來我只養熊的,就是熊童子,養了幾年,綠熊養的不錯,黃熊及白熊就比較不行,養貓也不行,像子貓之爪養了二次,都沒有長根就掛了。去年朋友寄放一隻千免耳,隨便養,長的非常慢,但還是健康的活著,另外還寄放一片免耳,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月光兔耳吧,放半年多,最近發現從一片葉子長出幼苗了,等大一些再來分辦是何種兔子吧?

 P1070052.JPG  

看看能不能把兔子養好

 P1070108.JPG  

後來知道免子葉子以葉插,就在2016年切二片葉子來試試看,下面那片是東美人錦。

沒有想到在2016年1月24日檢查時,發現葉插已經長出根,而且根系很穩固,果然兔子的繁殖力是很強的。

P1070257.JPG  

而且母株也更橘紅色了,果然符合玫瑰之名。 

P1090102.JPG  

105年4月30日   中間的葉子長的更大些,中間部份也愈像橘紅色了。

 

 

野兔1.jpg  

105年元月,不小心進了野免耳,這一盆是幼株。

野兔2.jpg  

這一盆是葉插苗的野兔,算是手上第4種兔耳。

P1070254.JPG  

2015.1.24今天非常冷,台灣各地有下雪的現象,野兔野放情形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玫瑰黑兔耳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