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57.JPG  

2015年台北林師兄帶我去品鑑屯京拉麵後,他說附近也有二家不錯的拉麵,其中一家就是麵屋武藏,還PO照片來引誘我,我一看真是出乎我想像之外的拉麵,就是那名為一本拉麵的限量拉麵,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吃一次。

P1070138.JPG  

 但一直跟林師兄時間無法約好,元旦過後突然被上級召集到天龍國開會,正好是上午,開完會後在台北地下街找椅子看涂行健老師的書,等到快11點半就前往麵屋武藏神山店前進,原來就是在屯京拉麵中山店,順著中山北路往火車站走的第二條巷子內,聽說對面的鰻魚飯也很有名,有機會來試試。很幸運的,現在熱潮過去了,前面只有一對情侶,所以一開店我們三人就進去了。

P1070141.JPG  

 我就坐在進門第一個位置,抬一看就看到這鎌刀造型的燈,馬上想到跟武藏決戰的梅軒。

P1070139.JPG  

 面紙抽取盒上是雙刀,就是二天一流武藏的代表。

P1070148.JPG  

另一個就是寶藏院的十字槍啦,整個店都充海跟武藏有關的物件,真是看的很爽。

P1070142.JPG  

從這些掛圖可以發現麵屋武藏有不同的分店,每一家賣的都不一樣,我這次來的是神山,像徵富士山,就是麵屋一切的源頭。

P1070143.JPG  

這是這家店用的碗,個人覺得有些應該是其他分店的用碗,這在這一篇及其他篇會說明。

P1070156.JPG   

例如最右的碗上寫著二天,應該是新北市市二天店用的碗。從上面看台灣有6家分店,其實台灣還有一家鷹虎,不過官網上介紹還不完整。其本上每一家分店都有不同限量拉麵及限定拉麵,如果要吃完,就得從台北吃到高雄了。  :P

P1070149.JPG  

今天來就是為了這一碗每日限量的一本拉麵了,有趣的是那對情侶也點了一碗一本拉麵,還要求要切,切了就另外放在盤子裡,我第一次來想拍照就不切了,湯清爽,麵彈牙,不加麵(因為網上好友老是要我節制,所以這次就不加麵不加套餐,也不把完整食記放在臉書,免得有人礙眼---其實如果覺得礙了你的眼就不要看就好了)。

 

P1070158.JPG  

 限量拉麵上來了,有糖心蛋,肉就是長這樣,大約長17公分,厚 4公分,寬5公分,還好今天狀況不錯,不然一定吃不完,那塊肉我有點吃驚呢。

P1070159.JPG  

另外一個角度看,有放青葱,肉是五花肉用炜的。

P1070163.JPG  

吃了一半,麵鎮條有彈性,合我口味,肉還剩下四分之三,這時進來了8位客人,幾乎都在看我吃,連可愛的女店員擔心我吃不完,不忘交待不能打包哦。

P1070164.JPG  

麵全部吃完了,肉還有一半沒有吃完,看起來比想像中要大呀,不過我一定可以吃完,還不錯吃呢。

P1070166.JPG  

 終於吃完了,湯選清爽對我而言是好的,日式拉麵湯頭偏鹹。

P1070153.JPG  

下次來試這一碗神山限定焱山拉麵吧,一本拉麵下次如果有點,就點切開的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屋武藏神山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