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29936_964855666956979_1374266853410262923_n.jpg  

2016年9月某日突然收到遠地師兄的Line:[什麼時候有來XX,麻煩你把借的那一對小雙刀(咖啡色)握把的那一對拿回來還!現在有排課在練了!]。


看到Line當下真有些傻眼,二年多前正好要跟老師學習南派雙刀套路,需要一對雙刀協助練習,因此還特地到台中市興武門詢價,考慮要入手一對雙刀。那時這位前輩師兄在師兄弟們面前,表示他武館那裡目前用不到雙刀,送我一對帶回去練,於是就從幾對雙刀中選了一對已經生鏽,但手感還不錯的雙刀。

P1070570.jpg  

這一對雙刀,把手是牛皮包覆,刀面上生滿了鏽,師兄給我時用除鏽劑擦過,回家後又保養多次,才逐漸美觀。

因為我的個性是不平白無故拿人東西,事後就找個師兄弟聚會時當面送了一斤茶葉答謝師兄厚愛。那一年除了雙刀之外,還因此學到雙劍,雙鐧及雙鉤,另外還從另一位老師那裡學到一套雙鎌刀套路,那年冬天,把雙刀教給了長子,用那一對雙刀參加國術比賽,拿到了那一組第1名,以後還持續用這一對雙刀。

當天晚上心裡十分難過,經過一夜反覆思考後已經逐漸不介意了,只是對此事有點遺憾。
如今師兄前輩即然認為當時是把雙刀借給我,而非贈送給我,那我何必苦若留著這對刀呢。想通當即回Line訊給他:

二年多前師兄在師兄弟們面前,送我一對帶回去練習,事後也師兄弟面前送了一斤茶葉答謝師兄厚愛,即然師兄還是認為這對刀是借我而非送我,謝謝師兄厚愛,所借之物自當奉還。」

回完Line後原打算週六就請其他師兄帶去物歸原主,自個再去興武門物色一對雙刀,但那位受託的師兄也不願代我走一趟。

 朋友知道就勸我說:「師兄老了,別介意啦。」

 我回答:「 已經找到可以裝刀的盒子了,過幾天寄回去還師兄他,順便把欠的人情一道寄回。」 :P

 事情當天因為雙刀的事有些不舒服,就帶王子公子練了幾遍四門。前二次批膏藥時,不小心有滴下了一些,把其中一小粒貼在酸痛藥布上,就貼在酸痛處,那一粒圓圓直接剌激穴道,隔天醒來感覺還不錯,治酸痛兼按壓穴道,還可以再利用。

 另一位師兄看到後就跟我說:「有藥也不會用...要把藥膏貼在心臟的地方..你就不會不舒服了~~」

我回答:「心裡不舒服那要用天王補心丹或是吃二粒烏雞白鳳丸才行呢。」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周六上午託台中興武門興姊的福,寄來新的雙刀及木刀,順道幫我把前輩師兄的雙刀運送回去,看到這二年多來使用及保養好的雙刀,被貨運載走,心中的石頭好像也被載走了,心情登時輕鬆愉快,覺得已經盡責了,不再欠什麼人情。來了新的雙刀及木刀就得好好練練,第3張是送還給師兄的雙刀。

之後,天龍國的師說留言:「感覺好像很多難為的事情....呀」

我回覆:「人情似紙張張薄,妄想退出什麼江湖,結果有人之處就有江湖,無力的我只能稍在刀背處藏身罷了。」

13726629_964855680290311_4546970800808002393_n.jpg  

 剛試了一下,新刀的護手有倒角,在翻刀花比較順手,比較不會像舊刀會稍割到虎口,果然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事後二個月後再以這對雙刀學到另一套雙刀套路,並託福學了幾招菲律賓魔杖的雙棍招式,更能稍微體會雙手互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