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娘-第1次見到這種多肉,那時正好運勢不佳,心想這是最好的入手的東東啦,結果進了二次都失敗,接著向同好要二次也失敗,都不敢再向同好要第3次,那時覺得應該是自己沒有福,所以種不活吧,所幸在第5次終於種成功了。

 

 

      天章錦-算是很早就入手的多肉,一度因為不小心差一點斷種,而且把錦斑給弄丟了,這二年數量逐漸增加中,有一種樸實安靜的美感。

 

 

       寶草錦:這可能是手上最多的多肉植物之一吧?經過多次淘汰,逐漸將無錦的寶草捨棄,有一回朋友來參觀,帶走了20多株寶草錦,幸好還留下幾株,不久就生出更漂亮的植株。

 

 

    但在去年多次颱風,太潮濕瀾死去不少錦斑的寶草,但目前還是手上最多的多肉。

 

 

    火祭錦,又名秋之火,可能第1種特意去收集的錦的多肉植物,那時常常在花市特意去一株株找葉子上一絲絲的錦斑,然後用平常的價格帶回家。每次到冬天綠葉葉子轉成紅色時,就是它最美的時候了。

 

 

     好幾次都差點斷種只剩無錦,往往靠一株有錦都繁殖回來。前面是無錦,後面是有錦斑。

 

 

       蝴蝶有錦斑,這一株很美,但以前一直處快斷種的情形。 

 

 

       因為很容易產生全白的植株,此時,如果下面部份老化或死亡,因為缺乏葉綠赤,就會死亡。有一回在同好家見到他種了一堆,就死皮賴臉跟他要一株,當然是有代價的,我的一球緋牡丹錦寄放在他那兒,那一株回來之後,不久就多的跟雜草一樣,鄰居那些雅賊來偷剪,很快的附近都不少人種這一種了。

 

 

    這一棵看起來長的很像沙漠玫瑰,不過仔細一看,它的莖長滿了剌,花也是黃色,沙漠玫瑰大都是紅色花,目前尚未看到黃色花的,也因為如此,很多人想從這一株去改良沙漠玫瑰試著去改良成黃色花的沙漠玫瑰,這一株是屬沙漠玫瑰同科的惠比須笑,惠比須就是日本的七福神之一,用它來祝大家清明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