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民國99年,再2月半月就要結束這一年而進入民國100年了;回來這一年,99年對我而言似乎算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吧?


       以個人而言,某方面的健康變的更好,但慢性病方面有變差的傾向。健身方面,一連串的事故及打擊,讓我有好一陣子很不想去踫這些混著人的恩怨的東西,一想就覺得好累呀;我怎麼老是卡在二三組意見分裂的團體中,弄到最後好像變的裡外不是人。


        想去埃及或東歐走走,沒錢沒閒,不知道憑著一顆心可否到的了。


        新工作雖逐漸上軌道,隨著人事異動頻繁,工作有增無減,所幸,前工作那種錐心的壓力少了,可以從肩頸沒有以前僵硬,腰圍小了等現象看的出來,舊情人仍會動不動還是會送給我一支申戒當禮物,原本的一絲掛念,也漸被無情的磨滅。


        親人的生死離別又再度來臨,幾年前,岳父、太座的祖母,家母都在一二年內相繼的離開我,特別是家母的離開讓我至少半年如同行屍走肉,若是太座的支持加上念在小朋友年幼,說不定那時就此離脫離紅塵,離開人世。


        沒有想到今年悲劇再度上演,3月,一向身體健壯,我們都一直相信可以活到90多歲的岳母,竟在我們全家北上參加三胞胎大會師當晚,在自家附近省道上發生車禍被人撞了,送至柳營奇美醫院急救無效身故,小朋友失去寵愛他們的祖母,太座失去她最一位尊親,我也失去最後一個母愛,更令人氣憤的事,肇事者至今仍不曾向我們道歉,甚至多次表明他不會賠一毛錢。


       剛好一週後,岳母的長孫,在後壁附近出車禍,也一樣送進柳營奇美醫院。


              在岳母喪事期間,隱約發現小姨子的老公似乎有點不對勁,隨即認為他還年輕,而且如期做化療,應該可以順利渡過難關,到了6月,他還打算開始工作,不參加我家在7月的澎湖行,但到了出發菊島時,小姨子及她的老公再度決定參加,於是太座三姐妹全家一齊出發到菊島玩了三天。


       從澎湖回來,小姨子的老公阿宗,似乎健康亮起紅燈,不過我陪小姨子二人去新營買了SONY新的防水相機TX5,隔天我蹉太座三姐妹全家還一同去吃西堤牛排。有一回我到台南見到他躺在椅子上,似乎連站起的力氣都沒有,內心真是難過。加上在義大醫院老是找不到床,在凡那提颱風過境,南部放颱風假的日子,我騎著機車,太座開著車子一同去上班,阿宗就在這樣風雨交加的日子轉進了柳營奇美醫院。


        這之間我一共去看了阿宗三次左右,第一次是他轉進奇美醫院不久。第二次是獲知醫生宣布阿宗最多能在活二個月左右,他們向太座提出希望能口頭上認我家老么為乾兒子,因為阿宗的兄弟沒其人結婚生子,於是帶著三個小朋友與太座再度去奇美醫院探望他,一見之下,更是難過,整個人已經失去元氣,聲音也變得蒼老,完全不像一個月前的印象。


       10月9日,早上我在公園練了八卦掌及一些摔跤的基本動作後,大略吃了幾口飯,中午整裝準備南下訪友。太座突然出現要我帶小朋友跟她馬上去奇美醫院,我有一種不祥的感覺,沒多說什麼都一同前往奇美醫院,路上太座一面開車一面流眼淚,說明現在阿宗正在急救,救護車也準備好了。


       到了醫院,大舅子在電梯口附近等小朋友,一見到三個小朋友馬上帶他們急速往阿宗的病房前進,我跟著後面一面走一面想,為何柳營奇美醫院會有4樓,阿宗的病房又是4241。


        進了病房,大舅子一家都到場了,阿宗身上插著許多管子,只剩下最後一口氣,一雙腿腫的很大,全身肌膚的顏色都是青灰色。小姨子叫三個小朋友握著阿宗的手,喊著:「姨丈加油!!」。事後,小姨子對我說:「我老公臨終前只有掛念要見你家三個小朋友一面而已。」


        到了下午二點左右,好不容易護士來打了止病針,阿宗神志較平穩,大舅子全家就先帶著小朋友,還有病房裡打包的東西先離開,我跟太座就在病房陪著小姨子,等著阿宗走完人生最後一刻。


      大約四點左右,救護車來了,我們一同護送阿宗上了救護車,由小姨子獨自一人陪著阿宗回到他的老家屏東里港。晚上我請屏東華藏精舍的師兄為阿完助念。


     10月20日是阿宗出殯的日子,預訂於新營市殯儀館火化,骨灰進塔。


       阿宗你安心的走吧,11日那天我在辦公室開完會,約9:45分左右正在整理資料,5公尺外的公文櫃上靠著牆橫放著6  7本書,突然分二次掉落在地上,當時我並不覺得奇怪,直覺是你來看我。我跟太座大約中午12點到了里港,聽著大姨子說起你的妹妹夢見你回家,表示不甘心。


     阿宗你該慶幸你娶了這樣的好妻子,你生病這段時間都是她在照顧,她也為了你在新營市的納骨堂買了夫妻位的骨灰位,以後她百年之後會來日日夜夜陪著你,你以後在新營,有岳父岳母,還岳父的父親等親人來陪你,你妻子及我們還有你疼愛的我家三個小朋友有空都會來看你。


      你的妻子也答應你,你的遺言都會一一為你執行,若你還有什麼掛念或是未了之事,你可以在夢中向你的至親述說,忘了你的身上的病痛吧,到天上去好好安養休息吧。



       小姨子他們是一對很恩愛的夫妻,可惜翁某緣份的只有二年7個月,看著二年前他們與我家三個小朋友合拍的婚紗照,不小心聽到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眼睛不禁模湖起來。


       寫這一篇紀念文正是我剛被考績會宣布不處分及等著要做大腸鏡前夕,又得到一個消息,小姨子以前經營泡沫紅茶的合作伙伴,她是大姨子同學的女兒,生了一個女兒跟我家三個小朋友同年,以前在台南也常玩在一起,今年三月岳母喪事時她們母女還來幫忙。這位合作伙伴前幾天無預警的自殺身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