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只生了一個兒子 (就是我大舅子 ),還有幾個女兒,其中一個女兒就是我
家太座大大啦。她們姐妹的感情很好,對家裡的事都很幫忙;不過大舅子娶了一位
外省新娘,不知道是語言還是飲食問題,這位嫂子似乎與岳家處的不太好,後來岳
父生病了,常常要送外地醫院就醫,不過這位嫂子雖然會開車,卻連一次也沒有送
岳父到醫院過,岳家是比較傳統思想的家庭,雖然對此有微詞,但也只是彼此談談
;還有幾個女兒都孝順,輪流送岳父去就醫。                                
    後來岳父病重了,有一回嫂子去菜市場買菜,踫到熟人,熟人對她問: 「是不
是買菜煮給公公吃呀? 」嫂子回答說:「公公的飯菜我不會煮,有他女兒去煮就好
了。」                                                                  
    後來嫂子的父親也生病了,嫂子只有一位弟弟,也已經娶了媳婦。因為太座大
大是護士,常常要去醫院走動,經常見到嫂子開車載她的父親來就醫。          
    因為嫂子娘家就住岳家的隔壁村而已,所以嫂子的母親常常來岳家走動,嫂子
的母親對我家小朋友很好,過年往往都有紅包給他們。有一回,可能是跟媳婦吵架
的樣子,就跑到岳家來跟岳母訴苦,說現在她老公生了重病,她家的媳婦會開車,
卻連一次也不曾送公公去醫院就醫..........。                              
    岳母聽她訴完苦後就說:「不要難過啦,你女兒嫁到我家來也一樣呀。」    
                                                                        
    我的個人結論是,還是生女兒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