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三胞胎從加護病房保溫箱出來以後,大約在家裡住了一個月,
就全部移到岳父家扶養了
從此我們夫妻 父子就分隔二地
那時家母癌症重病在家休養,只靠我跟家父二人照顧她
岳父家因為人手比較多,有大舅子全家 及未出嫁的小姨子,
三個娃娃就全部移到那兒去,有很多人可以照料
所以太座就把工作移到靠近娘家的地方,下班就直接回娘家照料娃娃
我請了一位印尼外傭 到岳家幫忙,順道一起照顧娃娃
因為家母重病,所以只有假日太座才會帶著娃娃回來,不過一次最多
只帶二個娃娃回來 ,有時 只帶一個,因為家母睡不好,一聽到娃娃哭
就會走進來幫忙,我們不想讓她太勞累了。


所以我要全部看到三個娃娃 ,一個月最多一二次
後來我就每週日跟著太座帶娃娃回娘家 順便看娃娃 --免得他們成長過程
我看不到,然後,以後就不認識我 :-p
本來講好 二三年後,就把娃娃帶回家裡,
不過家母病愈來愈重,她是非常喜歡娃娃的人,要是她沒有病,
早就把娃娃接回來了
但是天不從人願,她的病始終沒有好轉。
後來 我就帶著老大,去見她最後一面,她看到老大叫她:奶奶,張開眼睛
看了看老大一眼,跟我說:她很高興,在她走之前,有人叫她奶奶。
那天,她就靜靜的在安寧病房走了 我陪著她坐上救護車到殯儀館,
我一個人在殯儀館守了她一夜。
我們現在還是如此,娃娃們還是住在太座娘家,但是每週週五他們都會
跟著太座一齊回家
然後,週日我陪著他們回岳家
岳家每個人都對他們非常喜歡,
印尼傭後來滿三年也沒有請,但她每二三個月就會來找我們,
每次總是抱著三個小朋友 哭的很傷心,然後給他們餵飯吃,
才依依不捨的坐車走
我想等他們要念小學時,搬回家後 ,我岳母及岳家那些人
可能會哭的很慘吧


:-p 我想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