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050498熊童子黃斑.jpg  

     幾年前開始種熊童子時,一開始就是種錦斑品種,不過那時技術很爛,很快就陣亡了,留下來存活都是無錦斑的,其實到現在還沒有弄清楚熊童子錦斑是不是黃熊?還是黃熊是熊童子錦斑的改良種?於是去年就又入手黃熊了,就是上面那一株了。只有一二片子有錦斑,而且種了老半天錦斑部份都不長大,反而是旁邊側芽愈長愈大,上個月就忍痛切除另種,果然沒有錦斑長株枝比較快,很快就長大成一株漂亮的熊童子了。

P1070652.jpg  

    切除之後果然在強迫之下母株長了二個分株,依目前看,好像也是沒有錦斑,如果還是沒有就得再切除沒有錦的部份來強迫它長出錦斑。

 P1070774.jpg

 103年5月25日分株愈來愈多,可是看起來似乎都沒有錦斑,今天又掉了一片錦斑的葉子,只留一片錦斑葉而已,看樣子這一株可能會完全成沒有錦的熊童子了,再觀查看看好了。

 

 

 

----------------------------------------------------------------------------------------------------------------------

 黃熊白妙.jpg       

    這樣子等也不是辨法,於是在春節前又入手另一小株黃熊,可以看出至少有3片葉子有錦斑,新生小葉應該也有,上面那一株是白紗。

P1070651.jpg

過了個把月,多長了2葉, 左上角是白熊新插株。

 

104底雖然黃熊有一二棵勉強渡過夏天,還是再入手二盆黃熊。

 P1070182.JPG  

第一盆較小,入手時無根,經過一個月後長出根,並且有新的葉子。

 P1070183.JPG  

第二盆較大,是雙頭,有根,目前觀察中。

P1080272黃熊.JPG  

105.2.27第一次插枝的黃熊活了,明顯比一個半月前長大許多,左邊的姬星美人也長大而且長出側芽了,這是被鳥襲後掉到這盆裡,居然還長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熊童子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