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橫一豎的機車之旅,只剩中橫及北橫尚未成行,原本計畫今年出發,無奈換了新工作導到無法成行,幸好在暑假前先行以汽車來個中北橫之行,一方面補償一下未能成行之憾,另一方面全家能一塊去玩,也是一件好事,順便可以預先了解路況以便下次機車之旅。


        本想一早就出發,但小朋友上午有跳蚤市場,可以買二手玩具,所以拖到約11點才出發,走國道6到了埔里,在李仔 哥爌肉飯隨便吃。大座說不對她的胃口,個人是覺得方便停車就好啦。


         去年11月左右來時,新建的民宿還在動工,現在看已經快接近完工,清境的民宿真是愈蓋愈漂亮及豪華了。不過我只住過滋心園,其他都是住國民賓館,因為便宜,而且就在小瑞土旁,離青青草原又近,像這次住四人房約2200元左右。


        啊,得到第1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哦。


       這是閣樓式四人房,每次外出如果有這種房型,一定優先選,因為小朋友一定會跑去閣樓睡,我就可以跟太座好好睡一晚。


    去年來的時候,這百壽椅區的房間還沒有開放呢,現在住客多了,已經開放到這裡來了。



       原來清境萊爾富的地點,現在又換成了7-11了。也就是在國民賓館有一家7-11,這裡也有一家,就在小瑞士的前面。


     這張就是清境附近7-11的分布圖,清境再往上還有一家7-11,去年我在那兒一面吃黑輪一面欣賞來來往往的美女。



       小瑞士入口經過美化更美了,不過原來裡面的二座尖塔,現在移出來變成售票口及賣春腸,旁邊還有台中繼光雞,繼光雞上回在東海夜市吃過。


      這是小瑞士的入口,比以前漂亮多了。


     但進入之後,不知是季節不對,覺得好像沒有上次來的時候美,加上下雨加霚氣,很難拍照,拍了不少都是失敗的。


    裡面的小潭還保留,但潭中只留風車,橋已經拆了。


        這就是整修後的小瑞士水舞了,可惜霧太重,不太好拍,水舞晚上也有,不過小朋友累了,加上下著毛毛雨,晚上就沒有來拍照


         逛完小瑞士,在7-11給女兒買了清境限定的T卹後,差不多也六點了,就回國民賓館用晚餐。大傳兄問道這裡有沒有素食,這一點我倒沒有留意,我只知道國民賓館早飯有素食。晚上一客是300元,是另外付費,但也可以連同訂房時一塊訂。



      上面是老大叫的炒飯,很難得在清境可以吃到不錯的炒飯,飯炒的不錯,而且蝦仁也很大很好吃。另外還叫了一碗牛肉麵,味道就差強人意了。下面二客牛排鄉,前面的是清境牛排,我面前的是沙朗牛排,我家5人這樣吃一頓,花了一千元左右。太座大大認為物超所值。



      吃完飯就到7-11逛,這裡商家稍有改變,而且一些擺佈也有更動,覺得坐在這裡靜靜的什麼事都不做也不會有負擔。



       中間多了棵許願樹。



    立鐘旁寫著海拔1743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