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基金常用的諺語


     不論是投資理財或是投資基金,通常會常常聽到一些諺語,這些諺語都是耳熟能詳,但是,常常會被獲利而衝昏了頭哦,建議三不五時還是拿出來看看。


1.高獲利必定伴隨著高風險,所謂富貴險中求。在獲取高獲利時,不要忘了風險是隨時存在的。


2.千萬不可能把全部的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若是打翻了就全部蛋都會打破哦。


3.小心戒傎,每隔一段時間,檢視一下自己的投資組合。


4.投資組合中股債要適度分配,多頭市場時,股多於債;空頭市場時,債多於股。


5.隨著本身年紀的增加及投資心態的保守與否,增加債券基金的比例。如果年紀30歲,債的比例約占投 資組合百分之30,若是50歲,債的比例約佔投資組合的百分之50。


6.不要投資自己不熟悉的市場或標的。若投資這些東西可以賺到錢,那只能說幸運之神光顧你。


7.漲多的未必不會續創新高, 沒漲得也不見得落後不會補漲。


8.過去的續效不代表未來也是如此,但可以做為參考。


PS:末學並非基金達人,投資的時間也不是很久,一切也還在摸索,本部落格也非以投資為主,所以如果向末學問不到您想知道的答案,或是末學無法為來訪的格友解答時,千萬請多包容在下的無知與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