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月22日

大約早上六點多又醒來了,在房間拉一下筋骨後就去收昨晚洗的衣物,結果都沒有乾,只好用塑膠袋把乾濕衣服分開放進背包中。整理完後,大約八點走出房門,小黑先生已經在等我了,他出去買了二份早點,一份給我,一份他自個吃,後來還加了一份燒餅,就這樣天南地北談天。

 

大約九點就離開了換鵝山房。小黑向我收了700元。

 

我不想從上次池上上南橫,就轉到關山海瑞去看看。在海瑞加了二公升的油,果然有比一般加油站少0.5元,網路傳聞果然是真的,而且加油員穿著原住民的衣服。

加完油,往前進看到一個弓箭型狀的天橋,附近也有一些原住民的建築,看來海瑞的名稱來源應該與原住民部落有關。

 

 

關山有一處好像控制水的地方很美。

 

 

接著就進南橫的路上,因為近期都有下雨,水氣比較重的關係,風光比我今年初來時還要翠綠,開車也跟騎機車的感受不同,開始時,速度有一點快,

 

 

不過過了利稻之後,就逐漸有小雨,及霧出現,而愈接近埡口,施工地點愈多,由於昨天的犁田的經驗,今天只要踫上施工或有霧,就不敢騎太快。

 

 

這一張是半途拍的,可以見到前後都有霧。

 

 

結果到埡口這一段路居然騎了三個小時才到,接著到關山隧道口休息,叫了一碗筍干湯加一粒貢丸,70元,好像有一點小貴。一旁踫到一對夫妻,拿著 奧林帕斯的相機拍,一看到我也拿相機以為我是拿同牌的那種黑色機,就跟我談天起來,原來他們是台南人,已經出外十多天了,還去東引,準備今天回台南,他們聽我說還要去旗山,有一點吃驚。我就跟著他拍一隻小鳥。

 

 

這段南橫上,讓我覺得最無助的是在過隧道的時候,西段有些地方裡面是沒有燈光的,我一進去,開了遠燈還是很不清楚,地上又滑又濕的,感覺好像要摔車,然後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音,就好像有時靜坐時進入那種令人感到害怕的感受。

 

提到小鳥,在南橫西段,沿路有不少綠繡眼,常常停在路中間,我騎過去時,就在飛我前頭,有時會在我前面沿著路飛個二三百公尺,好像在領我向前行,很有趣。

 

遠望梅山村,上次為了拍拉里阿荷特地走下去,這次就不去了。

 

 

上次拍的不好,這次再補拍一張梅山小隊的貓頭鷹建築物。

 

 

這時老婆大大打電話來,要我早一點回家,所以我中午就沒有吃飯,逛一下布農族的資料就往寶來出發,我可能在10月或11月會再來寶來泡湯。途中只補拍了上回經過沒有拍的一個白色百合花的吊橋。

 

 

在甲仙時,有一點找不到路,因為平時到甲仙都會往南化玉井前進,現在卻找不到往旗山的路,後來才知道是台21線。

 

 

快到旗山了,這是此行最後一個目的,探望大姨。

 

 

大姨及大姨丈 表哥很驚訝我來看他們,坐了一個小時,他們養了一隻像賤狗的狗,那隻狗還記得我,老想吃我手上的巧克力蛋糕。聽說巧克力對狗不是很好的東西,就沒有給它。後來帶著蛋糕還有大姨親自炒的魚鬆往台南官田出發,大約在六點左右回到官田,結束了這次的旅程。剩下的就是休息二天再把機車騎回嘉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