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年2冃24日:週六

從竹東順著台三線北上就會到達通往內灣的道路,這也是為何為第一天選擇竹東的原因,不過出發電視正好撥由楊紫瓊主演的永春,是我很想看的電影之一,看了一半因為時間太晚了才出發,這家汽車旅館還是給我二份早點,我把它吃光光。床也睡的很舒服,雖然有一點舊。


進入內灣正好看到合興站有內灣線的火車進來。



看到火車從一旁經過,很高與哦。



內灣到了,代表標示就是這個啦,看過很多人寫內灣遊記都有這張照片,忍不住也拍了一張。


看到不少人把機車停在火車站前,我也跟著停在那兒。


這是內灣的老街一景,有我喜歡吃的束鮑菇哦。不過這一次我只有買枝冰棒吃而已。
因為最近我養甲蟲的菌瓶生了很多菇給我吃。


小時候就是劉興欽的漫畫啦。


我在內灣老是踫到照片中那位穿著粉色上衣騎著電動車到處逛的小姐,大約踫上十次有吧?不知她是這附近的商家,還是她去租的電動車,若是租的,下次再來時,我也去租一台來玩,在高高低的路上騎很有趣。


大致逛完後,就回到台三線再往前騎,打算在中午到坪林,在那兒吃個中飯。路上看見這個,不知道是運什麼東西??有點好奇。


從這裡離開台三線,在三峽走110線到新店,因為我不想進入台北市區再切回台九線。這一條全程要開頭燈--從現在起,接下來幾天,路上都要開燈。路不大,但騎起來很舒服,有點像鄉間小路。



行前最擔心就是這裡,不知道要如何從台三線接到台九線,實地去走之後才發現擔心是多餘的。這裡就是在新店接台九線的地方。


到了坪林了,前面就是茶葉博物館,從這裡開始天氣變陰了。台九線一路上好多重型機車,除此之外還有一整個車隊都是騎我目前的愛車,這次出來看到不少人跟我一樣是騎著鵝出來玩。





在坪林吃的這一頓有一點不值得,一共250元,有一點貴,重點是吃不完,我太老實,小姐說,我就點了,唉,我對美少女沒有什麼抵抗力,我要小心一點,不然那天不知道會中了那位羅莉的當呢。



吃完後在坪林逛逛就出發了,有一點騎錯路,後來才發現在要過橋才能繼續往前走。


北宜公路後段就是俗稱的九彎十八拐,騎起來很過癮,不過有些下坡路要小心,有幾次差失速滑倒。


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的髮夾彎,很適合拍頭文字D哦。這一段有不少這種彎道,怪不得有不少重機車在上面跑。



天氣不好,所以拍起的龜山島不太清楚,有一點想換單眼數位,倒不是買不起,而且騎機車出門不太適合帶那種相機。還是小台一點好,還可以偷拍美女。



金盈谷---太座當小姐時的回憶,交待我經過這裡一定要來到訪一下。她曾在這裡住過,印象不錯,或許有一天她會跟我帶娃娃們來這裡玩。



裡面的小姐很親切跟我說,假日八折,平常日六折啦。有機會再來住一天吧,看看瀑布。


接著就到了礁溪,這一間是上回跟太座在過夜的溫泉飯店,有機想再來,裡面的SPA是裸湯哦。



接下來到了宜蘭市,在這裡迷路了,騎到另一條路,不過也因此在宜蘭市多逛了好久。


再往羅東的路上,看到一些建築,都很有味道哦



最後決定住蘇澳,還是去找了一家汽車旅館,沒有辦法,因為我喜歡大浴缸,還有大的平面電視,舒服的床,環島每個人的定義不同,我喜歡隨便吃,但要住的舒服,隔天精神就比較好,不過要是沒有法子,我也可以睡地上沒有關係。結果這一家汽車旅館收我的信用卡及證件後,過了一陣子,卻不讓我住,後來我打電給太座,太座笑著說:小姐一定看你一臉衰相,還穿著一身大紅,怕你在裡面自殺,所以不讓你住宿。然後又說:沒有泡到同好的美眉呀???


我沒好氣的說:你老公行情沒有那麼好,也不多金,包不起二奶啦。


後來在附近找到蘇澳大飯店,一晚1600元,就住了下來。放好行李,去逛冷泉,然後吃福隆便當-這一路上很奇怪,我要嘛吃雞肉飯,就是吃便當,便當都是吃排骨便當,福隆的排骨做的不錯,合我胃口。本來在宜蘭羅東時想去吃牛排,後來還是算了,可能比較省吧。回旅社時,有看到網咖,本來進去玩一下,後來心想出來就是玩,再去玩網路,好像會成宅男了。



這一家飯店的浴缸小了一點,床睡上去,還會移動,不知是我睡的姿勢?基本上這個晚上沒有睡的很好,但是還是有睡到七個小時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