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2月25日:週日
早上大約七點就睡不著了,因為其常早上有到公園打太極拳的習慣,所以到了早晨6 7點就睡不下去了,晚睡對我就是一天痛苦的開始。先去洗澡,平常我一天可能只洗一到二次澡,如果外出,有時一天會洗三到四次,因為可以解除疲勞,為接下來的旅行帶來更多精神。

 

這家飯店的早點不錯,在最上層,可以欣賞風景,不過我沒有什麼心思看太久,因為今天要騎最遠且最不熟悉的蘇花公路,而且要一路騎到台東,大約要騎280公里左右,雖然第一天我就騎了約280公里,不過那些路除了新竹這部份,其他都是很熟的路,所以不會累。今天就不同了,騎不熟的路,需要更多精神,很容易疲於奔命。

 

從飯店出發就看到這個台九線的路標,上面標示著花蓮116公里。好,開始長途旅行,進入第一次上路的蘇花公路吧。

 

 

一路幾乎沒有什麼車子,連砂石車也看不到幾台,在很順利快速穿過第一個1300公尺的隧道,我天真的以為蘇花公路就是這樣子而己。

 

然後在東澳加滿了油,才上路,因為有辦台塑聯名卡,所以在台灣西部時都加台塑石油,不過到了台灣東部,發現這一張信用卡,居然都用不上,接下來幾天都是如此,反而是全國加油站很多,我卻沒有辦這一張。

 

東澳火車站前面有飛魚標誌哦。

 

 

接下來到了南澳,它是泰雅族的故鄉,一個比東澳還大的鄉鎮。不過我分不太清楚泰雅及太魯閣族的不同,服裝好像很接近。

 

至此一切都非常令人愉快呀,天氣有點陰,但還不錯。太座打電話來說今天天氣會下雨,希望不要太壞才好。

 

 

這是在往南進入蘇花公路第二個隧道時拍的,看到化粧室本來進去,卻只找到砂石車,沒有看到廁所,一路如照片那種遊覽車很多,不過全都是由花蓮開往宜蘭的。

 

 

這是在清山斷涯附近拍的,拍風景這個時候就很想有台單眼數位相機。

 

 

可是單位數位體積很大,不太適合我目前騎機亂逛的拍照模式,不然買下面這一台也很中意,用四個三號電池,有28mm廣角,18倍光學變焦--可以偷拍美少女,哦,不是,可以打鳥。目前好像19500元左右,聽說等佳能等牌子出新機時,就會降價了,那時再來買吧。

 

 

進入花蓮市了,前面那麼白色的大橋就是由北進人花蓮的橋。天氣從這時開始轉成陰天。

 

 

考慮停車的關係,沒有去液香扁食,而吃這一花蓮扁食,剛煮出來的扁食很好吃,肉質很鮮美,真想再多吃一碗,服務小姐也很親切,笑容很好看。
不過沒吃飽,又跑去附近吃一碗嘉義排骨酥麵花了50元,真是...不好吃,排骨酥還是黑焦的,看到嘉義就去吃,結果後悔沒有再吃一碗花蓮扁食。

 

 

看到這個標示,就知道還要騎195公里才會到今晚的目的地--台東。這時我才知道今天是騎310公里以上,而不是280公里。

 

 

在花蓮光復糖廠看到扁食又想去吃了,流口水中,不過這一家比不上花蓮扁食及液香扁食,就連我家附近的花蓮扁食也比不上。

 

還有,下雨天的關係,美女也好少,就算有,也包的很緊,沒有看頭。

 

 

看到瑞穗牧場,想到三個月前忘了買牛肉乾,還是冒著雨進來了,這裡果然美女多一點,但是有點冷,看不到多久,這次加上沒有賣牛肉乾,就走了,最前面那台就是我的愛車。我已經開始發抖了,所以今天下午以後拍的照片都是抖的,連開防手震也沒多大的用處

 

 

路過掃叭遺址,看了一下,因為下大雨就沒有拍照,反正上次也拍了不少張,就往富里池上走了,這一代都產好吃的米,可以看到到處都已經插秧了。

 

 

本想另外試一下關山便當,不過一方面不知在那兒?另一方面在雨中找也不方便,還是在池上換鵝山房旁的悟饕池上便當吃排骨便當,吃完後,覺得昨的福隆便當排骨比較好吃,飯就是池上的好吃。還有連喝了二碗熱湯,身體舒坦多了。

 

進入花蓮台東时一路很不爽,原因就是東森購物及大榮貨運。雖然跟遊記無關,卻影響到我這一次旅遊的心情。

 

大約在2月6日在東森網路訂了一份牛樟芝,在2月7日回家時,老爸就問我到底訂購什麼?為何大榮貨運到來,卻沒有發現貨品,那時心想不太妙。果然過了三天,大榮貨運嘉義站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收到貨品,他說他們司機說有送到,我回答說:沒有收到。這時起我一共向東森購物用電話反應二次,電子郵件反應四次,結論是都叫我再等等看。這一等就等到今天,2月25日。一共等了20天,我還是沒有看到訂購的產品,這真是太誇張了,東森購物在網頁上說七日內到貨,居然20天了還不見貨在那兒?只跟我說,貨品配送中。

 

今天騎機車路上接到東森購物的電話語音通知:您訂的產品,大榮貨運已於2月17日送達。當場就火大起來了。因為2月17日就是除夕,那一天早上六點起來,我還守歲到半夜一點,整天都在家,如果貨有送到,我怎會不知道??不過還是一一打電話家人看看他們有沒有收到?答案當然是沒有??這是扯。

 

就這樣子的心情從池上經關山往台東騎去,雨愈下愈大,我的防水外套己經阻不住了,還是換上雨衣吧。

 

在雨中從台九線進入卑南的綠色隧道,本來在雨中還可以維持時速50公里左右,可是進入綠色墜道時,騎到時速30公里就會左右搖晃,無法加快速度。只好慢慢的騎,途中經過卑南包子及卑南豬血湯都不敢去吃,因為很擔心是輪胎沒氣了,很可能是輪胎被剌中了釘子。就這樣搖晃的慢速騎到台東公教會館,停下車來檢查,果然,前輪被釘子枴中了,那個釘子還不小,前輪已沒有什麼氣了。敢快先去訂房間,結果居然沒有上次住那種房間,只有比較高級的,還好一晚只要1100元。把行李搬進房間,馬上騎車到上回到台東換機油那家機車行,結果,休息了。

 

再到附近幾家去找,連找了三家,全部都休息。

 

難道台東市的機車行都是晚上六點就休息的嗎?心想,慘了,那可要等到明天才能修理了 突然看到一家機車行鐵門剛好拉下一半,趕快過去,找到老闆,花了100元補完胎,真是好險。

 

 

 

打完氣,補完車胎,心情就好多,由於下午點才在池上吃完池上便當,並不很餓,就去台東市內的卑南豬血湯,叫了一碗豬血湯來驅寒,還叫了一份生腸來進補--聽說這是法醫楊日松的秘方,連吃一個月生腸,效果比胎盤素好。這一頓花了90元,記得上次到皁南吃豬血湯,同樣這樣好像是150元。

 

然後再到上次在新生路上的無煙烤肉店叫了二串烤培根,真是棒。上次在台東市住了三天,結果只吃到一次,這次可要補吃回來。吃完後,回到房間,洗個澡就睡了。

 

說是比較高級,主要是多了一些燈光,還有書桌。對了它的早點是麥當勞。

 

 

 


 

明天只要騎160公里左右就會到屏東,不用那麼早出發,可以睡晚一點,公教會館的床是偏硬一點那種,剛好是我喜歡睡的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