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馬年新春快樂,年年有魚,日日是好日,時時有成。
IMGP8836.jpg
期許自己今年能順利平安渡過今年機構三大評鑑考核(理論上過完年就會忙到8月)。
還有多花一些時間練習基本功及棍杆類器械,最重要,最重要千萬千萬要克制自己在武術上不要對人太好,昨天差一點就破戒了,對一位新竹的師兄解釋某些拳理,所幸馬上發現師兄根本有成見不想聽,趕緊閉嘴,以後定要更守口如瓶才行。
  
上防災消防的課,教官說每個家庭都應該有把瑞士刀,所以不小心就........,不注意一下會變成九把刀。

   第1把是萬得溯溪兼工具刀,是大型瑞士刀,它有好幾種顏色,也有木柄,可參考照片,這一把是軍事色,就是照片中左邊圖片算來第3把,黑色部份是止滑, 如果有踫到水的機會,選止滑會比較理想。這一把有安全裝置,就是那個紅十字,要按下去才能收刀。

     它也數種型式,主要差別在刀背,我這一把是十字起子,而有些就像照片後面書上是香賓酒的軟木塞起子。

IMGP8838.jpg  

 這一把是有附放大鏡的,其他都是基本款,

IMGP8841.jpg  

這一把就是照片書上那一把, 紅十字上面那個就是安全裝置,要按下才能收刀。

黃黑系列是W牌出的Patagionian Expedition Race (巴塔哥尼亞的遠征競技),系列瑞士刀。

IMGP8842.jpg  

這一把就是旅行用的,有附指南針,照片的說明有提到,在台灣旅行就好要帶指南針,小型就可以,所以就買了這一把。以上3把都是中型瑞士刀。 
IMGP8846.jpg  
 
這一把是小型瑞士刀,主要是出門旅行隨身用,功能就是指甲刀、指甲銼刀、小刀及剪刀,本來想買木柄紀念款,結果慢一步就搶購了。朋友問我為何都買萬得牌的瑞士刀,因為萬得牌已被V併購,以後就看不到W牌的標示了,於是收一些刀。

1392450_611447038911457_1390962674_n  

 這些照片都是熊貓大的,他辛苦拍給大家看,因為刀銘照片是我那一把,就借來用了。

1473009_611447028911458_1446329760_n  

第6把刀是熊貓牌虎賁清刀,刀把有綁繩,刀銘:千江月。詳情請看王明中老師的開箱照片。

IMGP8848.jpg  

第7把刀是興姐割愛的Cold Steel這款Bushman 布西曼人番刀,野外求生刀

無打火石版。 

江大要的書名就在本照片裡,這本書主要介名紹實用刀為主。

 

 P1140642.jpg  

第8把就暫定為自行車用瑞士刀吧,因為我不會開車,

汽車專用版瑞士刀就先放下啦。

 因為最後一張書中那把自行車專用的瑞士刀是下一個目標,不過受新竹陳太朱老師的影響力,可能改為瑞士刀最老牌V牌的網際網路專用瑞士刀,對我可能更實用些。

過年後就買這一把V牌的電腦網路專用瑞士刀,是我第一把V牌的瑞士刀。

 

 

第9把刀是排灣族的原住民直刀,這就有勞戴兄了,

等9把刀都齊了,就只差沈佳宜啦。

b51c384ab50bbbdfb216c734f37138fa    

看我家公主肯不肯再綁上馬尾,這樣子今年初,9把刀就跟沈佳宜在一起了,

馬尾正妹果然是許多男生的死穴呀。

昨天買的刮刮樂還沒有刮,先祝大家新春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