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48.jpg

今天碰到2件有趣的事情,想不到在趕出了同事的退休文件後,陪女王大人回家,又碰到件趣事。
回家路上,女王下旨駝獸去全聯買牛奶。走到門口時有位年輕媽媽帶著2名可愛念國小的女兒,叫住我,把全聯的貼紙送我。
買到了女王大人要的牛奶到櫃檯結帳,轉頭看到剛剛2位小女生還沒有離開,隔著玻璃門看我,為了看清楚我,還跑到靠近櫃檯的玻璃看。
這時聽到小女生跟她們的媽媽說:老闆來了。
我拿著牛奶走出全聯,那3個母女已經準備坐上機車離開,但她們的媽媽還是向我走過來。
「先生,不好意思,我女兒很好奇你是不是老闆?請問你是老闆嗎?」
我笑著回答:「我不是老闆。」
然後就開車門上車,在車門打開那時,小女生還跑來觀察車子裡面,然後回去跟她的媽媽說:「裡面有漂亮阿姨喔。」
她的媽媽說:「那一定是他老婆啦。」
以前有時會被誤認是老師,被小女生誤認是老闆還是第一次。
妹妹,阿伯只是卑微的駝獸而已,不是老闆啦。🤡🤪

10906唐印錦MG_5187.jpg

連續下了近2週的雨,幾年前常常被我養掛了的唐印錦,不知不覺長大成家裡最大棵的多肉植物。

10906花鹿天章赤水玉IMG_5130.JPG

家裡原本種一種天章,長得像橄欖球,上面有花紋,但莖是紅色,後來以為是赤水玉,最近看到花市有賣赤水玉,又名花鹿天章,買回來才發二者很像,只是赤水玉是叢生,莖是綠色,紅色斑可能比較多一些。以前買那種會長高,查了資料才知道家裡原來那種叫赤之玉子,是比較平價的天章,二者都是很美的天章。

10906赤之玉子IMG_5285.jpg

上面是我家分株的赤玉之子

 

arrow
arrow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