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有許多事總會在一起發生。也許個人一直很在乎別人的看法及自我的我執。

 

        拜讀了凃行健老師的書,雖然五本大作才看完三本半,確有不少原來如此的感覺,也對人生有不同的體認,另外忍不住照著書上的方子去配一份通脈方,預防萬一。

 

        曾在何靜寒老師的書上提到主要兵器有二長二短,二長是指棍槍、二短是指刀劍,其中槍與劍以剌扎為主,刀棍以劈打為主。最近老師以刀來解釋棍的四面八方打的技巧,剛開始看不明白,隔了一天之後才知道其用心良苦呀。

 

         或許某些棍的套路招式如棍的棍花、背花、胸背花等,好像沒有實戰用處,但在訓練身手靈活到位上而言,似有其用功 。

 

        今年是很特別的1年,託一些朋友的福氣,接觸了Kali、柔術、陳式小架、張系忽雷架、福建的達尊拳等等;還有重新學習陳太二路,才發現自己真是十分淺薄呀,以後要在更慎言慎行才是,特別是武林就是江湖,不慎就有是非,這幾年已經看太多了。

 

      杜系陳太的各位老師、前輩大多如隱士一般默默練習傳承所學,不爭世俗之名,當仿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