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近年來辦的最成功的大型活動,就是在每年底的嘉義管樂節啦。通常一直活動到元旦,而且會有其他縣市或日本美眉的相關團體來參與,所以很熱鬧。今年是從12月22日開始一直到元旦,有機會在這段時間來嘉義的朋友不妨到文化中心或中正公園參與這個活動。


       標題是 累死人的嘉義管樂節,是指我家這一家為了這次管樂節,小朋友學校為了配合活動,但規畫不理想,導致 學生家長累壞了的事啦。


     小朋友的學校規定,22日當天10點到12點到市府、稅捐處、彰化銀行等地點,穿著學校的運動服向學校老師領取發的榮譽券,在上課時交給學校老師,證明有去參與這項活動,而且至少要領取一張。


        好啦,小學生通常是以學校老師說的話當做聖旨,所以他們三個人說一定要領到榮譽券才可以。所以呀,我帶著他們不到10點,穿過交通管制,來到稅捐處等。


     這時看到其他小學,也同樣發榮譽券,而且一律穿著有學校名稱的背心,或舉著學校名字的牌子,讓在人海中找學校老師的學生家長有一個目標可找,但小朋友的學校呢?10點一到,到不到任何老師到場,等了10分鐘左右,突然聽到有人喊著:有老師發榮譽券了。大家全部帶著小朋友往那個地方衝,結果不到一分鐘,老師榮譽券就發光了走人,只好少數幾個人有領到,留下大多數家長,你看我,我看你。


         於是大家就往市政府走,衝過大量人海,好不容易來到市政府門前,向市府服務人員問這件事。市府服務人員很熱心幫大家去向教育局詢問,不久回覆我們說:「這是學校自行舉辦的活動,事前並末向市府報備,所以市府也不知道該校發榮譽券的老師在那裡?」


         所以大家只能呆呆的站在市府前,隔著人群,聽著前方管樂隊表演,為何用聽,因為人群太多,根本看不到。最右方的是同學的女兒,未來成為正妹的可能性很高哦。


          我們在那裡一直到11點,因為我們穿著學校的運動服的學生一共5人以上,特徵明顯,所以不時有其他家長來詢問。其中有家長說打電話學校,學校值勤人員說他們也不知道發榮譽券的老師在那裡,所以家長自行去找吧?問題是,沒有任何標示,誰知道那位是該校的老師呀。


  


         等到11點多,有一位戴著帽子的女老師出現,手上拿著一張紙,說因為榮譽券不足,改用登記的。唉!學校你嘛幫幫忙,一大票學生等著領榮譽券,其他學校老師都是帶著一疊,該校才帶著十幾張,當然不夠呀。



        好不容易登記完,就先帶著他們去喜多吃日式涮涮鍋,吃完後,聽到小朋友說:「老師說還要去文化中心用問答券換紀念品。」好啦,這是下午的節目了,吃飽了再忙吧。




PS:忙完了,我還跑回辦公室加班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樂節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