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彰化圍棋比賽時,老師本來以為我的女兒安安可能會成續較理想,沒有想到反而是我那二個兒子比賽成續比較好,老大佑佑還拿了那一組第一名,不過他是四勝一負。


       當他們知道二週後有比賽,最近時常練習,還要求多去圍棋老師那兒上課,連一向最不積極的老么平平都會主動要求要下棋。


        這次比賽,老師可能猜想老大程度比較好,所以就依次把他們排到B C D三組。結果老大只拿到二勝,老么拿到一勝,女兒安安卻讓大家很意外的拿到全勝,得到C組的第一名。老師也很高興說安安終於雪恥了。


          本來學圍棋是要讓老么平平復健用的,一開始老么只是在玩,根本就不理圍棋規則,老大佑佑則下的很趣,但女兒安安,一度不想去上課,因為她那時理解能力不太好,大約三四個月以後,經過老師的個別指導,她好像開始了解怎麼回事,從此,老大佑佑就常常輸給她,她也逐漸有信心,有時建議她去學別的才藝,她還不肯。


         上次在彰化成績不理想,她有點不高興,這次終於讓她拿到了。


         不過,我還是告訴她們,圍棋比賽就好像人生,有輸有勝,不用太在意,盡力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棋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